空调下乡产品喜添柜机 28家企业榜上有名

2009-05-14 10:45  张宇舟 

    【中国家电网5月14日讯】既4月2日发布“关于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空调)项目招标公告”后,财务部经济建设司、商务部综合司于14日发布了本次招标结果公示。

    在公示中,美的、海尔、奥克斯、志高等空调巨头再次全线中标。根据招标公告中下乡空调限价升至4000元的规定,本次中标产品增加了柜机品种,国家3级能效标准柜机从2499元至3999元不等,远低于同等产品市场零售价水平。

    本次中标公示共涉及23家公司的28个品牌。新增了江苏新科空调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DETAIL品牌空调器,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佳牌空调器,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的LG牌空调器,上海双菱空调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菱牌空调器,合肥天鹅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鹅牌空调器,浙江双鹿空调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鹿牌空调器等。同时也有个别首轮中标空调品牌在本次招标中未能出现。

    从中标的各公司与品牌来说,90%为国产品牌,为下乡产品的绝对主力。而合资品牌中的大金、三菱等品牌在提升限价后仍未能加入到下乡产品队伍中来。本次招标可喜的是空调企业不再仅仅是某几家一、二线品牌的天下,更多的国产品牌在提升自身产品质量、性能的同时,也可以加入到下家产品的队伍中,为广大的农村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同时也为民族工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