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美的空调:技术创新 持续领跑变频市场

2012-09-10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美的空调在变频市场上的持续领跑,除了规模化制造,关键是建立了一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空调技术产业链,从变频控制芯片、变频控制算法、直流变频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到变频整机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管理,美的空调都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技术创新智慧。

  美的空调银河IC360变频空调的机身具有着“超薄”的外观。凭借技术创新,该美的空调实现机身厚度从20cm到15cm的历史性跨越,以时尚精美的外观设计,全面开创艺术化的视觉盛宴。

  同时,作为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全新力作之一的美的空调银河IC360变频空调,采用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匹配先进的室内直流风扇电机及室外直流风扇电机,借助直流电机的先天优势,结合高科技的全直流控制系统,最低运行功率低至30W,相对普通空调最高省电可达59%,将空调的节能省电技术发挥到淋漓尽致。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以美的为首的空调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改变行业市场格局。中国空调企业向日本、美国等国家反向输出尖端技术,这对于中国家电行业而言,毫无疑问将成为里程碑式的事件,从而真正实现“十二五”期间我国家电业向全球制造业产业链高端转移的目标,“家电强国”在空调行业的实现指日可待。

  美的该负责人认为,产品力,就是产品对目标人群的吸引能力,一是取决于目标人群对产品核心属性的满意程度;二是取决于目标人群对产品存在形式的认可程度;三是取决于产品给目标人群带来附加值时惊喜的程度。为此,美的空调从“关注竞争”转变为“关注用户”,一切从用户出发,一切以用户为核心,一切以提升用户生活价值为导向,为用户带来产品愉悦的生活体验。正是如此,才能美好生活从美的开始。

  链接:

  美的集团创业于1968年,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美的电器、小天鹅、威灵控股等三家上市公司。

  2011年,美的集团整体实现销售收入达1400亿元。截至2011年底,美的集团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超过5亿元,2011全年美的集团纳税总额超过66亿元。

  美的空调国内销售名列前茅,连续七年保持了出口第一的良好势头,2012年,购买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尽享“十年包修”完美服务,“变频认主流,美的全直流”。同时,美的中央空调稳居国内品牌第一,美的冰箱、美的洗衣机均已进入行业前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