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品速递   格力   柜机   玫瑰   AWE2015   艾普兰  

当专业邂逅技术 格力玫瑰柜机入围艾普兰

2015-03-11 1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5年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正式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不仅云集了国内外一线品牌,更有众多新锐企业。产品范围涵盖智消费电子、白色家电、智能家居厨房电器小家电环境电器、零部件等多类产品。

  而作为AWE2015重头戏的艾普兰奖更是众多企业的角逐对象。“艾普兰”引自于文英文家电 Appliance(家电)的音译。其表层意思为美丽、自然、绿色、广泛、普及的意思;其引申意义为: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加美丽自然的生活环境;这也与博览会“关爱环境、享受生活”的主题完美一致。

  而哪些产品能够荣获本次艾普兰大奖殊荣呢?它们较之同类产品又有何不凡之处?恐怕是业内外人士最为关注的问题。

  当专业邂逅技术:格力玫瑰柜机

IMG_4109

格力玫瑰柜机

IMG_4135

  首次将艺术品与空调相结合,将空调艺术品化:在空调上部放置具有空间立体感艺术造型的玫瑰花,并增加晶莹闪亮的喷涂效果,使空调演变成室内家居装饰品;通过采用水转印工艺,使面板形成立体圆弧形,实现了术品区域通透显示;隐藏式显示屏在关机状态下,操作区完全隐藏,与空调整体融合,开机时触摸操控,面板图案与整机自然交接形成一整体。

IMG_4134

  不仅外观设计出众,格力玫瑰柜机在技术上同样有所突破,其中最大的两个看点就是:蓄热除霜技术及精确体感温度控制技术

IMG_4133

  首先咱们先来说说所谓的蓄热除霜技术。空气源热泵系统结霜化霜问题是空调的关键技术问题,对制热性能和舒适性影响显著。在室外环境温度低于5℃,空调易结霜,性能迅速衰减,导致制热量不足。常规空调普遍采用逆向循环除霜,除霜过程中,室内空调制冷,除霜时间长,使房间内温度迅速降低6~8℃。除霜完成后,空调恢复正常供热的时间较长,用户使用舒适度差,制约了空气源热泵空调在北方地区的推广和使用。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首次采用固态相变蓄热材料进行蓄热除霜,实现制热化霜不停机不换向,大幅缩短化霜时间,加速时间可达50%以上,使产品更加节能、舒适、高效、可靠。

  而精确体感温度控制技术则通过矩阵式热电堆红外人体传感器在空调上的应用,实现自动检测房间内温度场和人体活动信息,从而实现房间温度均匀控制、体感温度舒适控制和舒适节能控制的功能。

  除了这两大标志性技术之外,格力还为这款玫瑰空调增加了节能专家模式以及高效压缩机技术,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一款经典产品。

  据了解,目前家用空调制冷模式使用时,大部分情况下包含了制冷能力和除湿能力,而大部分的潜冷量则伴随着凝结水被排到室外而得不到利用,因此,可以认为空调的制冷效果实际上便是依靠其显冷量所表现出来的。而格力的玫瑰柜机的节能专家模式是智能控制、舒适性控制和系统循环控制三项技术相互融合,实现相比于常规模式实现30%以上的节能。与常规设定温度26℃对比,最高节能比达到39%。与常规设定温度25℃对比,最高节能比达到45%。

  而其选用的高效压缩机技术则首次发明了“补气增焓高效控制技术”、“高效闪蒸器液位控制技术”、“空调系统回油控制技术”、“增焓减振降噪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研制出双级增焓转子式压缩机,实现冷媒气体的二级压缩,提高低温和高温环境下的能力。

  除了在空调本身的功能上有所突破之外我们还惊喜的发现这款空调增加了IFD高效去除PM2.5,净化空气的功能。它自带IFD技术,通过对空气中较大颗粒物的预过滤、运动空中运动微粒的充电、带电微粒的吸附三步骤高效去除PM2.5,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并配有“生态风”一键通设计,按下“生态风”按键,空调开始“上下扫风+左右扫风+可变转速运转+除PM2.5”,实现自然风的效果。

  除此之外,格力还为它增加了WIFI控制功能,专用APP“gree-smart”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中,通过WIFI近程直联,或路由、互联网远程连接即可对空调进行操作,还可以实现区域送风、节能导航、睡眠曲线定制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