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格力全能一体机入转AWE2015艾普兰奖

2015-03-11 16: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5年3月11日中国家电博览会正式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不仅云集了国内外一线品牌,更有众多新锐企业。产品范围涵盖智消费电子、白色家电、智能家居厨房电器小家电环境电器、零部件等多类产品。

  而作为AWE2015重头戏的艾普兰奖更是众多企业的角逐对象。“艾普兰”引自于文英文家电 Appliance(家电)的音译。其表层意思为美丽、自然、绿色、广泛、普及的意思;其引申意义为: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加美丽自然的生活环境;这也与博览会“关爱环境、享受生活”的主题完美一致。

  而哪些产品能够荣获本次艾普兰大奖殊荣呢?它们较之同类产品又有何不凡之处?恐怕是业内外人士最为关注的问题。

  全能一体:格力全能一体机

IMG_4236

格力全能一体机

格力全能一体机

  随着人们住房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总是在寻求最节能、舒适的生活方式,于是伴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形成中央空调、热水、地暖的新潮流。格力全能一体机集多联空调、热泵热水器和地板采暖于一体,可有效满足家庭用户对制热的需求。格力全能一体机随之问世。

IMG_5552

  格力全能一体机在空调模式下,机组IPLV最高可达6.4,在“制冷+生活热水”完全热回收模式下,综合能效比最高可达7.0,业界领先水平,远超国家一级能效。

  另一核心技术则是高效热回收技术。据了解,目前普遍多联机将换热后的废热直接排放到环境中,使这部分热量损失掉,而该产品通过外盘水箱热回收技术,将原来排放到大气的冷凝热量回收,并用于制取生活热水,实现了废热回收利用,产生免费热水。该技术利用外环境温度、内环境温度和水箱温度计算出最合理的蒸发压力、冷凝压力,并通过直流变频压缩机及直流变频风机精准控制系统压力,同时保证蒸发器侧制冷的舒适性。

  节能之外就是舒适了,格力这款一体机提供全方位供暖技术。制热功能和地暖功能可同时开启,通过控制内机、发生器电子膨胀阀合理控制冷媒流量出风温度及出水温度,房间内对流换热加辐射换热混合采暖方式快速取暖,而地暖可长时间维持房间温度。

  智能水箱化霜技术,则通过智能水箱化霜技术,化霜时水箱变蒸发器可从水箱取热,低温冷媒不流经室内,可实现室内温度波动小于2℃,内机无液流噪音,同时水箱温度较高,化霜效果好并大大提高制热舒适度。

  此外,格力全能一体机的噪音最低仅有45dB。机组另可设置九大静音模式,相当贴心。

  在可靠性方面该产品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目前普通空调多采用R485进行数据通信,但通讯速度慢,受到环境温度影响大,全能一体机首次在空调系统中采用“汽车”设计通讯安全技术,“CAN网络通讯技术”,可将数据通讯达到毫秒级,并且在恶劣环境下(-25℃ ~80℃)也能保证通讯数据稳定。各个机组之间调节更迅速,系统稳定;保护更及时,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