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品速递   海尔   空调   3D打印   AWE2015  

未来新趋势 海尔AWE推全球首款3D打印空调

2015-03-13 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2015年3月11~14日,家电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各大家电厂商齐聚上海,并带来了各自旗下最高端、最智能的产品,AWE2015将成为今年家电行业消费趋势的风向标。

  其中海尔带来的3D打印空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近年来大热的3D打印技术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其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家电企业可以直接将这种技术用在定制产品的生产,这次海尔带来的3D打印空调就是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高端定制产品。

IMG_2337

海尔3D打印空调

  与普通空调相同的是,该款空调也具备液晶显示屏,不同之处在于显示屏为3D打印一体完成,可显示温度和状态。目前,只是打印外观,后续空调内所有结构包括电脑板等都将实现3D打印。

DSC01650

海尔3D打印空调

  对用户而言,3D打印空调将更加“知心”,可根据用户的装修风格、喜好、功能参数上的具体需求,3D打印专属空调,例如姓名、纪念日、照片等极具个性化的图案打印到空调外壳,让艺术性与专属性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