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得不看:有海尔这“七个圈”人生就圆满了

2016-03-10 16: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3月9日,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如期举行,国内外各大厂商纷纷炫出自己的黑科技,无论是智能、健康还是节能这些产品功能都本着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前提狂奔发展下去。

DSC01610

海尔展区

  其中,家电领军品牌海尔在近5000平米的展区里集中展示了全产品线的新品,最引人瞩目的则是海尔自去年发布的U+7大智慧生态圈。据悉,自2012年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以来,海尔始终以转型为互联网企业为目标,在白电领域重点探索实践了“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并通过人机对话、网器互联,以用户资源交互产品迭代,实现了与外界的互联互通和共创共赢。

  而2015年全新发布的U+平台则进一步推动海尔在智慧生活领域的转型升级。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旨在通过开放的接口协议让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家电产品接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的交互。目前,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已接入上百家厂商设备,入驻平台的智能产品品类超过100种,产品数量超过千万台。

  自2015年发布智慧生活战略以来,U+智慧生活平台已经成功落地了空气、美食、洗护、用水、安全、娱乐、健康七大智慧生态圈,逐步打造了目前行业平台最开放、生态最全面、落地最领先的智慧生活体验。

DSC01609

海尔洗护生态圈

  以空调产品为例,在海尔智能战略的支撑下,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全系列智能产品享受到“更健康”的空气体验,还能利用智能互联工厂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自由造”,并全流程、可视化地参与生产的每个环节。同时,借助自诊断、自反馈、自处理的“三自服务”、即时约平台和电子服务管家,用户将体验到海尔空调带来的“零距离”智能服务。智慧空气生态圈2.0的构建,在展示最实用场景应用的同时,聚合了更多的全球各领域优质资源,为满足用户个性化空气需求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

  业内专家表示,从本质上看,物联网的核心就是让物体可以“透明、可视”、可以“对话”,也就是利用射频识别等技术将各种物体数据化,然后形成整体的数据网络,从而实现数据信息的即时交互与互联互通。从这给角度来说,海尔目前对物联网领域的探索已经走在行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