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雾霾走了飞絮来了 几招教你应对春季烦恼

2016-04-14 09: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随着3级东南风的到来,困扰京城几天的雾霾终于消散。温度上升的同时,新的“春季烦恼”有产生了,杨树柳树开始“飞絮”,给不少易敏人士带来困扰。据悉,杨柳飞絮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影响空气质量,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如导致皮肤过敏,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和瘙痒,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其实,只要采取合理措施,过敏症状是可以有效避免的。今天小编就给您介绍几招。

(214)

  一、注意穿戴 做好隔离措施

  发现外面飞絮时,尽量不要去有杨树和柳树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出门,易敏者可戴上口罩防止呼吸道吸入飞絮、眼镜和纱巾等物品也能很好的阻隔飞絮与面部皮肤的接触,同时,穿长袖衣物减少裸露部位,也能防止飞絮和皮肤亲密接触。

  二、药物预防与医院治疗都重要

  对于不少易敏人群来讲,预防远远比治疗重要。在飞杨柳絮的时节,可以在出门前吃一些抗过敏的药。而当皮肤与飞絮接触后出现瘙痒、红疹等症状时,切忌用手抓挠,应及时用湿巾擦拭或温水清洗,或到医院就诊。

  三、改善饮食 增强抵抗力

  易敏人群可以在这个季节多吃生姜,生姜富含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具有消炎功效,是缓解肌肉和关节炎症的理想家庭食物;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飞絮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同时,平时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也是非常必要的。

  四、保持心情愉快

  研究表明,人的情绪变化与免疫系统好坏有着密切关系,精神紧张会加重过敏症状。因此,易敏人群更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有助于抵御春季过敏“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