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氧运动就能瘦?这些误区一定要注意

2016-04-18 09: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随着天气变暖,为了穿夏装时不露出满身肥肉,不少朋友开始运动健身。但是,不少MM发现自己运动了很久也没有瘦下来,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对于不同的人群来说,有各种不同类型的锻炼形式适合他们,今天小编就给您讲讲我们平时锻炼时有什么误区。

64

  首先,我们要知道只有有氧运动主要是燃脂而无氧运动更偏重于塑形。一般角度来讲,有氧运动的外部评定标准有很多,如有氧运动必须是持续时间较长的,至少在半个小时以上,或者是一个小时左右,同时这个运动是有节奏和韵律的,不是爆发性的运动,而是持续力较长而保持着同意节奏不断循环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如果有专门的测量标准,主要测量的是心率,一分钟100次以上的是有氧运动。

  误区一:有氧运动完毕马上休息

  有氧运动的过程中,人们的肌肉和运动神经都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很多人在运动完之后还很容易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眼花等不良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做一些简单的整理活动来让身体得到放松了。简单的整理活动不仅仅能缓解肌肉紧张感,同时还能避免运动之后出现的不良状况。

  因此,一些简单的拉伸活动可以让你肌肉变得松弛,同时避免块状肌肉的产生。

  误区二:运动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不少刚开始减肥的MM前几天运动热情很高,因此常常会在健身房花费大量的时间,其实这是不健康的。有氧运动时要有一种对身体状况的“自我感觉”,这是掌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包括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这表明运动适量;如果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合理掌握运动时间和运动量是有氧减肥的一个重要条件。

  误区三:吃得多才能减得多

  不少人认为在进行长时间的有氧锻炼之前需要摄入足够的食物,然后再通过挥汗如雨的运动燃烧掉这些热量。实际上,多摄取的这部分食物需要多进行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如跑步)才可以完全消耗掉。可以说,多进食对有氧运动减肥会产生不小的反效果。

  误区四:运动完立刻洗澡

  不少人运动中出了一身的臭汗,所以一做完有氧运动就赶紧去洗澡,认为这样既可去污又可消除疲劳。其实,这样大错特错。因为在运动过程中,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是比较高的,如果停止运动后,立即洗热水澡,很容易血液供给不足,就会出现头昏、恶心、全身无力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