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换季正当时 你家的家电都准备好了吗?

2016-04-21 08: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春季到来,气温总是忽冷忽热处于不稳定的波动中。其实,这种天气环境下,不仅是人容易患上感冒发烧等换季病,你家的家电也容易在室温的变化里受到损害,因此,我们注意换季时期家电的养护和清洗,不仅能延长其使用寿命更能让我们远离致病细菌的侵扰。

55T999

  首先,在保养方面。我们应尽量将室温保持在适合家电使用的温度,以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为最佳,一般来说15℃至20℃最好。并尽量减少环境的温差变化,因为机器和人一样,在忽冷忽热两种温度下工作,电流、电压容易失衡,损坏家电。温差变化也容易产生大量水蒸气,久而久之会加速家电元器件的锈蚀。

  其次,在连续阴雨天气里。电器在不使用的时候,最好把插头拔掉,或者把电源关掉,虽然待机状态并没有正常工作,但是也会对电器有一些消耗,拔掉插头不仅延长电器寿命,还能够节约一部分电。同时还能避免因为潮湿产生的“连电”反应。

  再次,做好家电清洁。

  1、冰箱清洁。在清洁冰箱内部之前,应该先切断电源,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上清水擦拭冰箱内部。尽量不要用水冲洗或者用洗衣粉、开水等清洗冰箱。对于压缩机和冷凝器外露的冰箱,要定期检查,用毛刷或掸子之类的工具清扫。冰箱的压缩机和冷凝器如果是内藏的,只要使冰箱四周保持通风散热就好。

  2、空调清洗。在清洗面板时,可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后晾干再装上(切勿日晒或烘烤)。谨记不要使用4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严禁使用汽油、挥发油、混合溶剂、摩擦粉、消毒剂和洗洁精清洗面板等塑料部件。打开室内机外壳,观察滤尘网是否堵了灰尘,进风口及送风口是否被挡,设定温度是否过低或过高,是否用电高峰导致电压太低或波动太大。

  3、电热水器清洁。储水式热水器在出水管和进水管旁边设有排水孔,同时拔出出水管和打开排水孔,排出水箱内大部分水,在换季时期,可用此方法使水箱内的水保持清洁干净。

  4、电风扇清洁。电风扇风叶、网罩、电机壳和底座上一般都积有灰尘油污,可将风叶、网罩卸下,掸去灰尘,然后用去污粉、洗洁精或洗衣粉溶液轻轻揩擦,而不能用汽油、机油、丙酮先前机溶剂揩擦,以免腐蚀和擦伤漆面。在揩擦时,不要让洗洁精、洗衣粉溶液流入电机和电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