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躲过春天就OK?室内空气污染令夏季更易敏

2016-05-16 09: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尽管春季是过敏原增多的时候,但过敏的高发期却在夏季。由于天气炎热,不少人在夏季喜欢待在室内,其实过敏原也是如此。尤其是夏季空调使用频繁,室内的空气不通风,容易使过敏原积蓄。在家里,床上用品、地毯、窗帘、空调、厨具等都是过敏原喜欢待的地方。因此,进入夏季,一定要注意家中藏污纳垢的地方,经常使用的家电要及时清洁,尤其是空调产品是重中之重。

424451

  今天小编就给您说说家电清洁的几个要点。

  一、空调清洗

  空调机内部适宜的温度、湿度使其成为很多霉菌的温床,在封闭的房间里打开空调,霉菌就随风吹散开来。风也使过滤网上的灰尘和其他过敏原在室内传播扩散,人吸入这些过敏原后有可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皮炎等的发作。

IMG_7252

空调清洗

  因此,要健康地使用空调,就应定期对空调进行“保洁”工作。像空调的面板和滤尘网,在久不使用时可以定期自行清洗,或者罩上空调防尘罩。

  在清洗面板时,可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洁剂,清洗后晾干再装上(切勿日晒或烘烤)。谨记不要使用4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严禁使用汽油、挥发油、混合溶剂、摩擦粉、消毒剂和洗洁精清洗面板等塑料部件。

  二、滚筒洗衣机清洁

  长期使用的洗衣机也是容易储存细菌的地方,尤其是夏天天气炎热,洗衣机看不到夹层地方,有很多的水垢,衣服上面的纤维,灰尘等脏物质,会随着洗衣的过程粘到衣服上,让人产生皮肤不适或者过敏。

IMG_7260

滚筒洗衣机内筒清洁

  滚筒洗衣机清洁可以先用温水冲洗内筒,然后倒入专门的洗涤剂,将洗涤模式调到水温最高的程序,进行一次清洗流程,基本就能将细菌和污垢消灭。现在市面上推出了不少免污洗衣机,如果您不耐烦每次都要清洗内筒,换一台新的免污式洗衣机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三、吸油烟机清洁

  长期使用的吸油烟机会附着上一层厚厚的油渍,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散发出难闻的油烟味,还会在风道内滋生蟑螂、腻虫等害虫,不仅会造成鼻子敏感,还会造成皮肤过敏和传染疾病。

IMG_3409

没有清洁过的吸油烟机风轮

  清洁吸油烟机首先要用强力去污剂清洁烟机表面,之后,打开滤油网清洁烟机内部及风轮,注意,清洁时需要用温度高于80℃的热水,同时,清洁后要用干抹布把烟机内部的水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