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除了空调电扇 你还能想到什么降温大法?

2016-06-16 06: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电生活将会如何?现代人对电器过度依赖,一旦没有电便觉得非常不习惯,直接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尤其在这炎热的夏天,当你吹着空调电视尽享生活无限乐趣的时候,“啪”的一下断电了!暂且不说精彩的电视节目错过了,光是没有空调就能把人热疯了。为了防止这种突发的情况让我们措手不及,今天咱们就来看看除了空调、电扇,还有什么降温大法!

、、、、

  古人没有空调电扇也能纳凉消暑,主要还是应用了物理降温的诸多方法。想要给室内降温,做到减少室内的热量和阻挡室外的热量这两点即可。

  【降温大法一】窗边放盆水

  具体做法就是将室内的窗户打开,让空气流通,在所有的窗边都放上一盆水,这样风吹进来就可以促进盆里的水蒸发,蒸发吸热即可降低室内温度。

  【降温大法二】房间里放块冰

  古人没有冰箱怎么在夏天用冰呢?这就要说到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名词——冰窖!冰窖这东西虽然我们现在不需要了,但是在古时候可是个非常有用的玩意儿。古人冬天的时候大量采集冰块存储在深深的冰窖中,待到来年夏天再从冰窖里取出使用。不过作为现代人,我们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我们可以用冰箱提前冻好大冰块或者干脆买工业用冰放在室内,等待冰块融化就可以感受到丝丝的凉意啦!

  【降温大法三】阻热纳凉

  这里说的阻热纳凉就是想办法把高温阻挡在室外,如何阻?用什么阻?小编来帮你罗列几种方法:

  1、植物阻隔: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将室外的墙上种满爬山虎、牵牛花、紫藤等攀绿植物,到了夏季这些植物枝叶繁茂即可遮蔽阳光,起到阻热的作用。

  2、隔热窗帘:室内多安装一层隔热窗帘,夏季天热或太阳西晒时把窗帘拉好,也能有效阻隔外界的热量。

  3、隔热纸: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隔热纸,可以买回家将其粘贴在窗户上可给室内降温2℃—3℃不等。

  【降温大法四】大米冰袋

  做法很简单,先用纱布做个小袋子,大小依据自己喜好即可;再把大米装进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待需要时取出使用即可。

  【降温大法五】感官与想象

  俗话说“望梅止渴,画饼充饥”,感官与想象的力量是无限的。你可以把家中的墙壁涂成蓝色或薄荷绿色,也可以换上藤椅和水床,想象自己置身于大海中、山林里、小河边……总之一切凉爽的地方。更重要的一点是心静自然凉,你在烦躁和发脾气的时候是肯定体验不到凉爽的感觉的,因此做到心静还需要自己多多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