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又闷又热又下雨 吃点啥才能拯救你胃口

2016-07-12 08: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还没进入伏天,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就已经让人无法忍受:又闷又热,开空调都已经救不了我们燥热的心和满身是汗的身体了。好不容易等来一场雨,天倒是阴了、雨也是要下了,然而闷热并没有消退,反而从又闷又热变成又闷又热又潮湿。

  这样的天气里最受伤的其实是胃口,天一热胃口就不好,但是胃也需要能量啊。可是下意识里我们总爱吃冰凉的东西,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几种在这种天气里既能开胃又不会影响健康的美食,希望能够让大家在烦闷的天气里感受到一丝丝幸福啦。

  绿豆汤

wKgBm04JoPXVD7xgAABnZ3sONII29

  功效: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

  做法:将适量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待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时即可。

  银耳莲子羹

173718508320150114105415514705655

  功效:滋阴养神,清热祛暑,治疗夏日烦热失眠症

  做法:将适量莲子、银耳分别用清水泡发,捞起。再把莲子、银耳放入碗中,加清水适量,在快半小时后加冰糖、红枣入蒸笼用武火蒸1小时即可。

  紫菜汤

1454518106064295418

  功效:消暑热,清心火,调节身体酸碱平衡

  做法:将适量干紫菜放入清水中泡发,洗去泥沙,控干水分;锅内加适量水煮沸;紫菜倒入锅内,先用大火煮沸,转为小火慢煮6至8分钟;加入精盐、淋入麻油,再煮一会儿出锅,即可食用。

  绿豆老鸭汤

3_130904085858_2

  功效:消暑清热,健脾益脏腑,美容养颜

  做法:老鸭去内脏,切半,切掉鸭尾,洗净,氽烫;陈皮用水侵软,刮去瓤。其他材料洗净;清水煮沸,把各种材料放入煲内,用大火煮20分钟,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