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天食用这几种汤 除湿去热不在话下

2016-07-13 0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夏季以来,雨水高温都伴随而来,久而久之大多数人都会体内有湿热,长期下来影响身体健康。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的汤,在夏季除湿去热再好不过了。

20827641_993544

  乳鸽八宝羹

  材料:乳鸽、山药、茯苓、枸杞、桂圆、莲子、红枣、薏苡仁

  做法:上述材料均清水洗净,一起放入炖锅中;大火煮开十分钟后换小火、慢炖三个小时出锅。

  功效:补肾养心、健脾益气、除湿去热

  茯苓红枣水

  材料:土茯苓、水蛇仔、红枣两粒、姜1片

  做法:水蛇切段洗净下水焯待用;土茯苓刮皮切片,将上述材料放入炖锅中猛火炖三小时,食用时可根据口味需求加入食盐调味。

  功效:健脾开胃,宁心安神,补脑强身,通经活络

  清炖猪腱汤

  材料:鲜桑叶、猪腱肉、蜜枣半粒、姜2片

  做法:猪腱肉洗净切片;鲜桑叶洗净备用;将所有材料放入炖锅中猛火炖三小时,食用时可根据需求加入食盐调味。

  功效:预防流感、除湿去热

  黄豆炖排骨

  材料:黄豆(大豆),肉排骨

  做法:黄豆先浸15分钟,肉排骨洗净后用少许盐腌搽半小时,然后斩开放入煲中,加入黄豆、水4至5碗,文火煲至2小时,豆稔即汤成。

  功效:除湿热、祛湿气、肠胃燥结、解毒、治疗脚气、湿痹

  猪肚玉米汤

  材料:白茅根、玉米须、红枣、猪小肚

  做法:猪小肚洗净切块,用盐、生粉拌擦,再冲洗干净;放入开水锅煮15分钟,取出在清水中冲洗;红枣去核后,与白茅根、玉米须一起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与猪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内,加入清水8碗左右;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煲2个小时,可加入适量食盐调味。

  功效:祛湿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