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关于空调病 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个小秘密

2016-07-14 01: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夏季太炎热、大多数人利用空调来降温。然而空调用的时间久了之后很多人反映会出现关节肿痛等症状,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空调病。

  关于防御空调病的问题,目前很多企业都给出了答案:他们尽可能的改进空调的送风模式、以此来减少空调病。但我们会发现,依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患空调病的大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真的不怪空调,怪你不会用空调、不会在空调房中正确活动。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讲解一下如果在夏季有效防止空调病,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59705ccbbd0073450547e5aa2d14ca9

  首先是温度问题

  很多人使用空调时喜欢将温度设置在18℃、16℃等极度低的温度。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即便是在夏季,室内温度也最好保持在24℃—28℃之间,室内外温差也不要过大,并且如果是长期使用空调的话建议定时开窗通风,这样才能保证人体不会长时间暴露在过低温度中、减少空调病发作的机会。

  其次是使用方法

  很多人在使用空调时同时开着电风扇吹,并且无论是空调还是电风扇都对着人直吹,中间没有任何角度也没有遮挡物。无论是电风扇还是空调直吹人体时间久了之后都会留下湿气,并且会将冷风从我们每一个骨缝中吹入,这也是空调病发作的一大原因。

  最后是自身问题

  很多人坐在空调房一天到晚动也不动,时间久了再换个姿势就会觉得所有的骨头关节都疼,这是因为缺乏锻炼,关节也没能得到及时的活动。建议在空调房久坐时抽空来按摩按摩关节、平时有空也可以在室外进行简单的运动,以此来防止空调病的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