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入伏养生是关键 三大饮食原则要牢记

2016-07-18 05: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这是一直以来关于入伏饮食习惯流传最广的顺口溜。虽说是一句简单的顺口溜,但也蕴藏了不少大道理,总结下来就是:入伏之后饮食要讲究补气去火、补水养生、新鲜多元、多甘多酸。

W020150902330833186351_r75

  补气去火

  一到夏季,高温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不适,还容易让人上火,从而引起情绪不稳、失眠、暴躁焦虑等症状。因此在夏季如何科学去火是很重要的事情。入伏之后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苦瓜、苦菊等性凉的蔬菜,借此来去火;此外鸭肉和适合在夏季食用,包括酸萝卜老鸭汤、绿豆老鸭汤等,不仅能够降暑去火,同时也能补气,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补水养生

  夏季高温容易造成我们体内缺水、严重的还会引起电介质失衡、从而造成一些身体上的疾病。所以夏季我们要注意补水。在这里要注意的是,补水不是让我们贪凉喝各种冰凉饮料或者冰水,即便是夏季也依然应该以温水为主,温水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会避免凉水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伤害、符合养生之道。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温的白开水是夏季最好的饮品,其中也可穿插各种自制果汁,至于超市上架的各种饮料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喝。

  新鲜多元

  夏季瓜果蔬菜种类丰富,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多远的选择。夏季吃水果蔬菜时我们要注意多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钾、钠等矿物质的品种,来弥补夏季我们失掉的水分中所含有的上述元素、保持体内营养均衡。

  多甘多酸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喜欢吃冰凉的东西、喝冷饮,不仅起不到养生作用、反而会引起湿热入侵身体。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甘凉或酸的东西,譬如西瓜等,起到降暑养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