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伏天注意防暑降温 这几个小常识要牢记

2016-07-21 05: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入伏之后持续高温、酷暑难耐。我们既要解暑降温、又要预防高温中暑,真是苦不堪言。但如果你掌握了一些在暑伏天降温的好方法,就什么也不怕啦。

mp24988149_1438325403038_3

  防暑靠“吃苦”

  夏季炎热时我们可以吃一些苦味的食物来防暑,包括莴笋、苦瓜、苦菊等。因为苦味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对于夏天的我们来说十分难得;此外苦味蔬菜大多可以益肾利尿、清热解毒,能够降血糖降血脂,此外还能抗各种病毒。因此夏季想要远离中暑,苦味蔬菜当然是少不了啦。

  补水吃瓜果

  夏季由于气温太高,因此人体丢失的水分要比其他季节多,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如果让我们一直喝水的话,不仅胃受不了,喝多了还有可能引起水中毒。所以可以换个方式,多吃一点水分比较足的瓜果,包括西瓜、冬瓜等,不仅能补上失掉的那部分水分,还能补充身体需要的部分营养、一举两得。此外水分充足的瓜果还能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对于一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这个方式很适用。

  运动要循序渐进

  夏季一到大多人都犯懒不爱运动,但也有部分人部分冬夏都热爱运动。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夏季切忌过量运动、运动要循循渐进。一般来说,夏季在室内运动要注意通风,运动量大的项目尽量放在早上或者晚上稍微凉快点进行;此外,早上运动前要适量进食早餐、但不宜过饱。最后,如果夏季感到身体不适,千万不要逞强运动,而是多吃防暑降温的食物、待身体转好时再继续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