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掌握这几点 你也能分分钟变身空调修理工

2016-07-25 06: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夏季是用空调高峰期,空调维修人员也异常繁忙。有时家中的空调出问题了约售后很难约,那该怎么办呢?受不了等待售后人员的闷热,我们就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啦。掌握这几招 ,一般的空调问题我们都能搞定啦,一起来看看吧。

link

  打开空调有水流声

  空调运转过程中内部的制冷剂状态在不断发生变化,由液态—气态—液态循环变化,由于在变化过程中遇到一定的阻力,所以会产生流水的哗哗声,是正常现象。

  空调室外机一直响

  很多人反映,自家的空调打开时候室外机一直在响。这可能是空调的制冷系统存在异常,或者是室外机的电机和电容等存在问题;当然也可能没这么严重,只是室外机固定不牢而引起的异常震动。

  空调遥控器失灵

  一年过去之后我们拿出空调遥控器之后发现失灵了。这时候先更换电池试试,如果依旧失灵的话就考虑更换遥控器。不过也是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天猫之类的电商上购买配套遥控器或者是万能遥控器,价格要远低于售后的遥控器价格,相对比较物美价廉。

  打开空调后有异味

  有时候我们打开空调之后发现吹出的风中有一种异味,很多人以为这是空调本身的制冷剂发出的味道。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空调制冷剂本身是无味的,如果空调打开之后有异味,就要考虑是否空调清洗不彻底、隐藏有污垢细菌等,及时清理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