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电也奥运?细数中国家电业的那些夺金点

2016-08-01 08: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的奥运健儿早已整装待发,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26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在奥运历史上,中国代表团向来有着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更是获得了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的历史最佳成绩。历数这些辉煌的成绩,离不开那些中国军团的强势项目,像跳水、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等项目,就是我们重要的“夺金点”。

Rb

  正如奥运会一样,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各行各业都在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全球家电行业正在时刻上演着精彩的角逐。如果把中国家电企业看做中国“奥运军团”,那么在家电业的奥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重要的“夺金点”又有哪些呢?

  举重——小天鹅自动投放

  奥运举重军团进入20世纪以来,连续多届在男女各级别中多次夺冠,彰显出了举重项目发展的延续性。

  就像小天鹅洗衣机iAdd自动投放技术,可在洗涤过程中自动添加相应计量洗涤剂和柔顺剂,方便智能、洁净环保。其颠覆传统洗衣体验,开启了第四代洗衣机消费革命,代表了高端洗衣机的智能发展趋势,符合家电业绿色低碳的主流方向,推动了洗衣机的行业变革,带动洗衣机市场的消费升级。

1xte01

小天鹅洗衣机iAdd自动投放技术

  体操——方太水槽洗碗机

  中国体操队是历史上为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夺得单届最多金牌的队伍,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 是世界体操项目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强队。

  正如方太嵌入式水槽洗碗机,它将洗碗、果蔬净化、水槽三大功能集于一体,并搭载湍流速洗、余热烘干、透焊等技术,能够满足用户的多种使用需求。方太在不断创新中确保了它在中国洗碗机领域的领先地位,也是全球家电业中举足轻重的品牌。

351940

方太嵌入式水槽洗碗机

  射击——老板反转深吸大吸力技术

  中国射击队是中国奥运团队中的重要团队之一,从1984年许海峰的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到如今的辉煌,中国射击走过了一条徐徐上升的荣耀之路,也是本次里约奥运会上的夺金热门团队。

  正如老板反转深吸大吸力油烟机,从2008年的双劲芯技术首创大吸力油烟机,到2016年最新发布的反转深吸大吸力技术,一步一个台阶的铸造了在厨电业中的坚固地位,撬动行业发展,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堪称爆炒浓烟的“终结者”。

172420758

  老板反转深吸大吸力油烟机

  游泳——碧水源纳滤技术

  中国游泳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一支劲旅,多次称霸亚洲赛场。除了团体的强大,其中的一些佼佼者更是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

  正如碧水源以至超脱于常见的超滤与反渗透,将超滤的过滤不彻底与反渗透的过滤太彻底的弊端去除,纳滤膜上有肉眼看不到的细微形状,这种形状不会将水绝对净化,而是会保留有益矿物质,从而使水在保证干净的同时还富有营养。也正是凭借此项技术,使碧水源在世界净水领域添上浓重一笔。

20150716094678727872

碧水源技术解析

  羽毛球——海尔“空气射流”送风技术

  中国羽毛球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王牌之师,不仅包揽历届多项奥运会冠军,还在世界大赛上表现优异,团队综合水平处于世界领先。

  就像海尔“空气射流”送风技术,不仅使用时风量澎湃,制冷热效果快,还独树一帜的改变了传统空调在室内进行空气混合降温的方式,在出风的同时根据室内温度和空气状况,在出风口进行融合,送风更加柔和、自然,带给用户“凉而不冷”的舒适体验,经专业评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410945361579

搭载海尔“空气射流”送风技术的空调产品

  女排——九阳铁釜IH电饭煲

  中国女排是近代中国各体育团队中成绩突出的体育团队之一,曾八度荣获世界冠军。虽经历兴衰起伏,但中国女排在世界体坛的地位仍然不可小觑。

  正如九阳铁釜IH电饭煲,IH电磁大火力加热、内胆纯铁打造,使每一粒米都能均匀受热,重现土灶柴火烧饭的经典好味道。尽管这项技术在国际市场上已流行多年,但九阳铁釜作为中国第三代电饭煲的代表产品,以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令民族品牌在高端电饭煲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

577b4d34N5279cf67

九阳IH电饭煲

  乒乓球——TCL量子点

  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屡次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特别是最近十几年,更是全方位碾压世界乒坛,被体育迷们习惯地称为梦之队。

  中国的电视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技术积淀,不仅实现了全方位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且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电视机市场之一。尤为可喜的是,中国的电视机产业在4K、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方面处在世界绝对的领先地位,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了电视新兴技术的前沿阵地,像TCL等厂商主导的量子点电视等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起步较早,技术也已经非常成熟,甚至具备与OLED一较高下的实力。如今的国产电视早已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全球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TCL量子点电视的身影,相信未来中国制造的电视产品会给全世界更大的惊喜。

e4671c8444644d2d7468237c63576e29

TCL量子点电视

  柔道——万家乐东方恒热芯

  虽然目前中国柔道并不是全球最强,但他们从未放弃成为最强队的目标,中国柔道代表队每届奥运会都能取得斐然成绩。

  作为燃气热水器行业里的“中青年”——万家乐,其东方恒热芯技术一经面世就引起了高度重视,东方恒热芯由Hot热力环、Pre恒热池、Easy热力门、icloud控制云四大核心及51项独家专利技术构成,让燃气热水器告别等待热水时间长、水温会随水压变化而变等使用痛点。万家乐东方恒热芯技术就像中国柔道奥运代表队一样,时刻准备着成为世界最强。

E9F1659FEB4CFA55CD3C0FDF04F08ABC

万家乐东方恒热芯热水器

  奥运会马上来了,除了上面这些,中国家电还有哪些夺金点呢?请大家持续关注中国家电网推出的奥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