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穿的少不一定凉快 5个小妙招健康过八月

2016-08-03 09: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八月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一般这种天气情况下人的身体很容易会感到不适,在这段时间内,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才能度过漫漫盛夏。日常生活中,少用空调、多喝绿茶、多运动等都不失为防暑降温的好方法。

_151n

  一、多喝热茶

  夏天喝热茶可刺激口腔粘膜,促进口内生津,并加速胃壁收缩,促进胃的幽门启开,使水加快流入小肠被人体吸收,满足各组织和器官的需要。同时,热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肾小球滤过率,使尿液增多。尿液的排出,又带走了部分热量,带来了凉爽感。

  二、多吃醋

  夏季人们饮水较多,胃酸相应减少,使食欲减退。适量食醋可增加胃酸的浓度,生津开胃,帮助消化。如果在烹调时加些醋,可使胃酸增多增浓,从而增加食欲。夏季是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醋还能提高胃肠道的杀菌作用。另外,如在烹饪时加入几滴醋,还会减少蔬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而且有利于人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三、穿棉质衣裤

  研究发现,夏天穿的少并不一定凉快,当室外温度高于37℃的时候,皮肤反而不能散热,还会吸收外界的热量。因此,夏季穿衣是否凉爽与衣服的吸汗能力相关。棉质衣服不仅舒适、柔软,吸汗能力也强。所以,伏天穿棉质衣服可以加速吸收身体排出的汗水,迅速带走体内的热量,从而达到降低体温的效果。

  四、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同时,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五、适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夏季,户外锻炼最好选择早晨或傍晚,太阳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场地宜选择在公园内、河畔等空气新鲜的地方,锻炼时间上30至40分钟为宜;锻炼项目尽量不要选择剧烈运动,多选择缓慢而且有效的健身方式,如散步、慢跑、游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