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三伏天吃什么好?这种东西你一定没注意

2016-08-05 05: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经过了二十天的洗礼,伏天终于快要结束了。但在结束之前我们还要经历最难熬的三伏天。已经被高温整到快要崩溃的我们,在最后这十天吃点啥来降降体内的火气呢?这种非常适合伏天吃的美食你一定没注意过,那就是笋!

59397375xa91ad145fdd9&690

  很多人不喜欢吃笋的味道,不管是竹笋、芦笋还是莴笋,都让你觉得难以下咽。但如果你知道了伏天吃笋的好处,保证就忙不迭的冲上去啃啦。

  莴笋——味道清新、增加食欲

  莴笋味苦,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恰好是这点苦能够刺激我们的肠胃、增进食欲。此外莴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就无机盐,钾的含量尤其高,因此对高血压病人及水肿症状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上述两种人可以尝试在伏天多食用莴笋来缓解疾病。

  芦笋——营养丰富、抗氧化防衰老

  芦笋内涵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抗氧化、防衰老。对各位美女来说这一功能简直再好不过。此外芦笋还能够清热利尿,对伏天口干、运动后口渴等症状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此外如果夏季发烧的话,吃芦笋也能有缓解作用。

  竹笋——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帮助消化

  竹笋含有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铁、镁等微量元素,此外竹笋中还富含大量植物蛋白,是一种低脂肪低糖、高纤维性质的食物,因此能够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很好的帮助我们消化。在炎热的三伏天,有这样一种能助消化、提升胃口的美食是不是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