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老虎虎视眈眈 小编教你如何科学降温

2016-08-16 02: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天气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表现堪称异常。虽然已经立秋、但持续的高温丝毫没有退去的意思,局部地区甚至出现40℃左右的高温,让人大呼受不了。

  如此高温天气里,如何降温也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才能健康降温吧。

14782644

  首选空调

  空调当然是高温天气里我们首选的降温手段。但在使用空调时也有诸多注意事项。避免空调风直吹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此外为避免温差过大引起热感冒,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到太低,白天以26度左右为宜、晚上以26度—28度为宜。

  空调扇、风扇

  一些地区的用户并不习惯安装空调,反而是用电风扇和空调扇比较多。一些朋友在使用空调扇时会在水里加入花露水等,同时起到驱蚊的作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空调扇的水中加入其它物质、防止长期使用后出现呼吸道问题。

  使用风扇时也要注意不要让风扇直吹自己,距离也应保持在1米以上。

  多食用防暑食物

  空调、风扇等设备降温效果虽好,但长期处在高温天气的我们体内会产生燥热,因此我们也应该在这个阶段多食用一些防暑降温的食物,包括绿豆汤、自己熬煮的酸梅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