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季连续高温 小朋友防暑注意事项多

2016-08-17 02: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大部分地区都持续高温,这也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

  对于一般人来讲,高温天气用空调、风扇、冰棍就能熬过去,但是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个高温持续的秋季非常难熬,而父母在帮助小朋友防暑降温时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2011060908445709587

  空调、风扇勿直吹

  有时候一个不注意小朋友就会循着凉凉的空气跑到空调或者风扇跟前直吹,空调由于高度问题对小朋友的安全危害并不大、但空调直吹的冷风对小朋友很有危害,此前就有小朋友直吹空调至面瘫的案例。电风扇在屋中摆放时要尽量避开小朋友的触摸范围,避免绞手事故发生,同时也要避免电风扇对着小朋友直吹。

  适当食用防暑食物

  小朋友肠胃比较脆弱,因此无法像成人一样吃绿豆汤、酸梅汤等。因此父母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上述防暑食物,譬如在米粥中加入绿豆、自己按配方熬煮对小朋友肠胃影响较小的酸梅汤等,让小朋友适量饮用。

  尽量避免吃冰饮

  很多家长在高温天气喜欢买冰棍、冰饮等来给小朋友吃。由于天气太热、冰凉凉的冰棍对小朋友的吸引力也是非常大。但高温天气吃冰棍对小朋友的伤害几乎是致命的,不仅是因为冰棍中的物质对小朋友的身体有影响,在天热时吃冰饮也会引起体内外冷热失衡、容易得各种疾病。

  切忌直接食用冰冻瓜果

  夏季秋季是瓜果丰收的季节,天气热的时候很多人也喜欢把各种瓜果放到冰箱冰冻后再吃。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冰冻后的瓜果拿出冰箱后最好放置15分钟左右再食用,尤其是给小朋友吃的话应该放置更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