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末伏吃西瓜祛暑降温 可是你会吃西瓜吗

2016-08-23 04: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三伏天结束近在眼前,但天气仍然很炎热,这时候西瓜就成了最好的降温食物。很多人都选择吃冰镇西瓜来防暑降温、顺便节食减肥,但你们都会吃西瓜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物尽其用、从此做一个会吃西瓜的人。

330675-141129135T833

  冰镇西瓜怎么吃

  很多人为了防暑降温,将西瓜冰上一天。在炎热的午后从冰箱拿出冰凉的西瓜开始,那感觉甭提多爽了。但你不知道的是,这样吃西瓜其实对身体无益,不仅会伤到肠胃、还会让越来越多的寒气聚集在体内。最好的方法应该是将冰镇西瓜从冰箱拿出静置15分钟左右再开始吃,这时候西瓜依旧保持了冰凉爽口的口感,同时也散去了从冰箱中带出的过量寒气,吃起来再合适不过啦。

  什么人不能吃西瓜

  虽然西瓜是这个时节最应季的防暑降温利器,但有部分人群确是不适合吃西瓜的。譬如孕妇、肠胃不好的人群及三岁以前的小朋友,就不能过量吃西瓜、也不能每天都吃。在吃的时候也最好不要吃冰镇西瓜、而是选择常温西瓜。

  西瓜不只能吃瓤

  很多时候我们买一个大西瓜, 切开之后三下五除二把西瓜瓤吃了然后就扔了。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西瓜皮也是很好的食物哦,做好之后不仅美味、还是一味食疗药材呢;此外西瓜子做好之后也是很美味的食物。

  西瓜皮能够炒着吃、凉拌吃、在酷暑时不仅能够祛暑开胃,同时也对夏季上火发炎症状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一些不能吃药的特殊人群如果上火,可以考虑用西瓜皮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