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洗洗再睡?秋天家中空调的清洗保养大法

2016-09-18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几场秋雨下来,气温骤降,秋的凉意开始显现出来,很多家用电器将要进入关机期,其中,夏日必备的制冷空调也要开始“冬眠”了。不少朋友认为,空调不用了,只需要拔掉电源收好遥控器就没事了,其实,在每年空调临近“冬眠”之前,需要给它们进行清洗,这样才能保证来年空调更好地为我们提供服务。

  今天小编就给您说说,家里空调的清洗保养大法。

BE

  普通户式空调的清洗可分四步走:

  第一步:断开空调电源,打开前面板,然后稍向上提起空气过滤网中央的手柄,向下拉,取出空气过滤网。

  第二步:清洗过滤网。灰尘比较少时,用清水直接冲洗就可以了;灰尘比较多时,就要放在含有中性洗涤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到阴凉处晾干就行。

  第三步:用专业空调清洁剂清洗散热器,将清洗剂摇匀喷在散热片上。

  第四步:按照之前取出过滤网的方式,逆向安装过滤网,合上面板静置10分钟,然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调至最大,保持30分钟,使其完全干燥即可。

  家用中央空调清洗:

  在空调长期关机时,首先要检查空调制冷管路接口有没有冷媒泄露;

  其次,将室内机出风口面板摆叶调整至水平;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室内的出风口至洁净。

  然后,打开室内机回风口面板上的扣板,翻开室内机回风口面板,并用毛巾擦拭至洁净。

  最后,从回风口处取下过滤网;用水冲洗过滤网在背光处晾干,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