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怎么喝才最健康?看那些不能忽视的水伴侣

2016-09-20 09: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日常生活中多喝水有益健康,但是白水没有什么味道,喝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嘴里没味儿,殊不知其实水也有不少适合它的“伴侣”,喝水时加上它,不仅能让喝水成为一件不再乏味的事情,还能在健康身体方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0(1)

  柠檬

  说到泡水喝,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柠檬。每天喝点蜂蜜柠檬水不仅有益于肠道蠕动,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含大量的维C,女士们还能美容养颜。

  但是,喝柠檬水也是有限制的,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柠檬是感光食物,一般想皮肤变得白皙,应少吃感光食物,也可晚餐食用少许,食用后不宜在强光下活动,防止皮肤变黑。

  红枣

  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泡水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红枣,口感很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块再用。

  要注意的是,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玫瑰花

  许多长期坐办公室的MM们都有痛经,经期不调的问题,通过喝玫瑰花水可以让气血会逐渐通畅,经期常见的气色灰暗、身体不适也会大大改善。同时,玫瑰花水也是非常好的排毒饮品,长期饮用可以减少面部黑头和毛孔粗大等症状。

  但是由于玫瑰花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因此在女性月经的时候请勿饮用,可能会带来月经量偏多的后果。

  决明子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药材,也叫草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味苦、甘而性惊,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

  由于决明子性凉,因此在夏季饮用为佳,在秋冬寒冷季节常喝决明子水容易腹泻、胃痛,对肠道有所损害。

  胖大海

  胖大海也是一味中药,很多人都喜欢泡服胖大海来保护嗓子,有些人是因为气候干燥,嗓子不舒服; 有人是因为咳嗽。中医认为,胖大海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可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胖大海也是一款性凉的药物,脾胃虚寒,血压低,糖尿病人群须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