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开趴之前吃点它 这些食物让你喝酒不蒙圈

2016-09-22 06: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国庆长假将要到来,不少筒子们选择去朋友家或者组织几个人去郊外high一圈,自古聚会都少不了酒来助兴,可是有的朋友们控制力差,一不小心就容易喝多了,今天小编给您介绍的几款食物,你可以在开趴之前吃上那么一点,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酒局非常有益。

07z

  1、牛奶或酸奶

  喝酒前喝杯牛奶或酸奶,不仅能养胃,还能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但是注意牛奶或酸奶最好不要空腹饮用,否则会起到反作用。

  2、富含果胶的水果和蔬菜

  比如苹果,山楂,菜花,南瓜之类。这类食品要多吃一些才行,其中的果胶也有延缓食物成分吸收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水分也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由于它们热量很低,多吃一些不必担心肥胖问题。

  3、蜂蜜

  喝酒前喝一些蜂蜜水,不仅能起到养胃的效果,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4、维生素B

  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喝酒前或喝酒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可以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舒缓头痛、偏头痛、保护肝脏。

  5、柿子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从古代开始就作为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矢布醇以及乙醇脱氢酶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所以能够有效地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