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提神不只咖啡 假期回来这些方法让你清醒

2016-10-08 10: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十一假期已过,但是舒爽的日子仿佛还在眼前,今天上班小编是万分不情愿。来到公司看见同事们也是垂头丧气,有的还说自己非常头疼,一看就知道是假期综合症又找了上来。长假回来刚上班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不爽,下面小编就介绍给你几个提神醒脑的好办法。

fc6

  一、开窗透气

  今天北京的天气非常凉爽,开窗之后带来的新鲜空气能够一下子让你精神起来。头脑一凉就清醒多了,更主要的是你已经度过了"瞌睡危险期"。

  二、伸展四肢

  在办公室坐久了,身体会有僵硬感,伸展四肢有助于改善始终处于一个姿势的肌肉,消除不适感。另外,起立坐下和抱臂耸肩也有助于活动全身,促进血液流通,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

  三、适度按摩

  感到疲倦时可以通过一些穴位按摩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按摩太阳穴不仅能提神,还可缓解头痛症状;位于头顶中央的百会穴有助于提升阳气,促进血液循环,风池穴不仅能够缓解眼部疲劳,也能够让人保持清醒。

  四、多吃含蛋白质食物

  适当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肉、蛋、豆类食物),少吃些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米饭、面食)。因为碳水化合物会刺激血液中的复合胺的释放,导致犯困。

  五、喝绿茶

  绿茶中特有抗氧化剂EGCG含量最高,咖啡因含量不高,在工作期间泡上一杯绿茶不仅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癌症,还可以使人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