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制热也需防病 秋冬季这样使用空调更健康

2016-10-24 07: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近几天降温带来的秋风瑟瑟,让还没供暖的北方地区非常难受,不少人在家里已经开启空调来取暖,但是空调房虽然温暖,“空调病”也更容易找上身。什么?冬天也能得空调病?当然了,今天小编就给您说说空调制热这些事儿。

  空调病是由于空调环境下室内空间相对封闭,空气流通不畅,易滋生致病微生物,且室内外温差较大,易造成身体不适。空调吹出来的风又暖又干,可能会让人出现咳嗽、口干舌燥、鼻塞、头昏、乏力、记忆力减退、四肢酸痛等症状,在冬夏两季尤为明显。

5236375

  那么,为了避免空调病,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是,制热之前清洗空调。经过一个夏天的使用,不少细菌和灰尘都会聚集在空调内部,如果在制热之前没有彻底清洗,热风会将灰尘和细菌再次吹入空气中,使人体患病。

  要彻底清洗空调就要遵循这四步:

  第一步:断开空调电源,打开前面板,然后稍向上提起空气过滤网中央的手柄,向下拉,取出空气过滤网。

  第二步:清洗过滤网。灰尘比较少时,用清水直接冲洗就可以了;灰尘比较多时,就要放在含有中性洗涤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到阴凉处晾干就行。

  第三步:用专业空调清洁剂清洗散热器,将清洗剂摇匀喷在散热片上。

  第四步:按照之前取出过滤网的方式,逆向安装过滤网,合上面板静置10分钟,然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调至最大,保持30分钟,使其完全干燥即可。

  再次,调节适合的温度。从人体舒适角度来说,在冬季室内环境中,如果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5℃~18℃之间,人会感觉比较舒适。因为在冬季,人们穿的衣服本来就多,如果室内温度高于18℃,便会感觉有点热,反而不舒服。过暖的室内容易使人昏昏欲睡,不仅降低办公效率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三,多补水。空调制热往往带来室内空气干燥,对呼吸道造成伤害,因此,多补水是健康的关键。不仅是要多饮水,让皮肤保持水润也非常重要,在办公室或家中常备一瓶喷雾是非常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