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到秋冬就被床封印?那是你起床姿势不对

2016-11-04 09: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秋冬是很适合睡觉的季节,外面天寒地冻,温暖的被窝好像随时都在召唤我入眠。小编最近早上就有起不来床的感觉,如果不在床上回想一遍信用卡账单、银行存款账户是根本没有勇气起来上班的。

a1edf7ff-aede-4a47-a330-6fbe836b6228

  因此,这段时期不少人都在被窝里坚持到最后一刻,才猛地起来,冲去洗漱出门。其实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今天小编就给您说说秋冬起床要注意的四个要点。

45_3

  一、适当赖床

  天寒地冻起得太猛对身体非常有害,容易造成血压上升,最严重的还有可能脑淤血。因此,将闹钟调早一点、醒早一点,然后适当赖床是个对健康非常有益的选择。当然,不少筒子会害怕躺着躺着又睡着了,这时可以适当转移一下注意力,在被窝里伸展一下四肢,可以帮助我们迅速恢复状态。

  二、起床前开启取暖设备

  其实,有的人不是因为睡不醒导致起床困难,而是怕冷。从温暖的被窝离开后,哆哆嗦嗦穿上衣服的这段时间真是让人痛苦不堪。应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提前半小时开启取暖设备,比如在头天晚上将空调设置为定时制热,不但有利于健康,还有利于我们提前苏醒。

  三、温水洗漱

  有的朋友为了早上能够快速清醒,刚起床就去用凉水洗脸,这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起床的热气还没散去就用冷水洗漱不仅容易感冒,更容易引起血压上升。因此,在秋冬无论多么着急赶时间,也要适当用温水洗漱。

  四、早餐要热食要细嚼慢咽

  在上班路上边走边吃是时下不少上班族吃早餐的方式,在秋冬这种方式却要极力避免。上班路上吹着冷风难受不说,对肠胃也有刺激。因此,提前10分钟起床吃一顿热食能够让昏昏欲睡的身体马上清醒,如果你怕耽误时间可以前一天晚预备好食材,以便早晨能够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