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吃太饱有害?饮食不注意当心这些病找上你

2016-11-29 09: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一到冬天因为天气寒冷的缘故,不少筒子们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什么上班间隙来点零食啊,晚上回家总吃大鱼大肉,有时候还情不自禁的来点夜宵解解馋,很多人觉得冬天吃撑一点很正常,不仅能够储存热量,晚上更能睡个好觉。其实,经常吃撑会引起身体很多疾病,今天小编就跟你说说吃太饱带来的害处。

830

  一、胃病

  吃太饱首先遭罪的就是胃了,我们都知道胃会分泌胃液,饮食量固定的时候胃液的分泌也是固定的,突然吃太饱会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引起胃部不适。同时,食物太多胃部会被撑大,带来饱涨感,非常容易引起呕吐,更严重的还有引发胃出血的危险。

  二、心脏负担加重

  食物引发的胃肠鼓胀会让心脏加速输送血液到肠胃来促进消化,消化系统占用血液偏多,不仅容易导致心脏负荷加重,还会引起其它部位供血不足,尤其是脑部,可能引发短暂眩晕。

  三、肾病

  众所周知,肾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一个出口,吃太饱会有过多的非蛋白氮要从肾脏排出,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

  四、失眠

  这点喜欢吃夜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夜宵时间通常很晚,已经影响了睡眠时间。而夜宵吃进去的食物不仅让本该休息的肠胃“加班”,还会引起大脑皮层兴奋,从而导致回家之后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