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让自己暖一些 冬季这些方法告别手脚冰凉

2016-12-01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冬季到来,温度也是直线下滑,不少MM穿上了羽绒服和雪地靴,可是,明明已经把自己“武装”得360°无死角了,为什么手脚依然冰凉呢?中医认为,手脚冰凉即为“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

16161

  引起手脚冰凉的原因很多,比如太过瘦弱、精神方面疲累紧张、身体寒凉导致血液流通慢、内分泌失调或者女性经期前后,都会引发这样的症状,而且由于女性身体比男性更为敏感,又有经期的作用,更加容易患上手脚冰凉的情况。

  那么,怎样防治手脚i冰凉呢?

  首先,要注意保暖。手套、毛袜子、棉鞋都是应对手脚冰凉必不可少的武器,对寒冷反应敏锐的腰部保暖也应重视,这样有助于保持全身的温度,有助于心脏发出指令向手脚输送更多的血液和热量,同时,有条件的MM,晚上睡觉前还可以泡一下脚再入睡。

  其次,多食用一些提高血糖的食物。如瘦肉、动物肝脏、蛋类、黑木耳、黄花菜,还可以补铁生血,血液循环好了,就不容易手脚冰冷了。

  再次,一早起来做做运动。运动不仅能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还能让人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