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竟然越睡越累?可能是你睡觉姿势出了问题

2016-12-27 0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刚刚过去的周末,不少筒子们是从床上度过的。俗话说,睡不醒的冬三月,即使周末每天早睡晚起但总是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这是怎么回事?感觉好好的睡了两天,却一点都不解乏?这也许是你睡眠姿势不对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你讲讲关于睡眠的这些事儿。

898c260ffa0d4718932230d5e992a08a_th

  错误姿势一:蒙头睡觉

  冬天,有不少人喜欢用被子蒙起头部睡觉,觉得这样暖和,但其实这样对人体非常有害。蒙头睡觉不仅会使头部升温,还会使被窝里的氧气越来越少,二氧化碳越来越多,导致第二天出现头晕、头痛、头胀、耳鸣、眼花、恶心、呕吐等症状,使人思维迟钝、反应变慢、犯困。

  错误姿势二:俯卧睡姿

  俯卧睡姿就是我们常说的:趴着睡,这种睡姿容易引起颈部和背部疼痛,导致长皱纹、乳房变形。俯卧难以使脊柱保持舒适姿势,还会给关节和肌肉施加压力,刺激神经,导致疼痛。

  错误姿势三:枕着手臂

  有人喜欢把手臂放在枕头上,睡觉时枕着手臂,觉得更有安全感。其实这样睡觉除了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之外,还会引起腹腔内压力升高,时间长了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