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阖家欢乐有去处 过年约泡的那些注意事项

2017-01-30 07: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前几天应付七大姑八大姨是不是让你已经喘不过气来了?其实春节就应该好好休息好好放松,随着最近气温的连续下降,是大家对温泉的喜爱度连续上升。赶紧约上家人收拾行囊,去周围的温泉休闲一下,是放松心情的不错选择。可是,泡温泉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你提前知道吗?

0127

  一、温度顺序从低到高

  温泉水温度一般在36℃到45℃之间,高于人体温度,由于泡温泉可以加强血液循环扩张血管,我们应该先从温度低的池子泡起,逐渐过渡到温度高的池子,避免一下进入过热的池子对血管造成刺激。

  二、吃饱再泡

  饭后一个小时左右是泡温泉的最佳时间。空腹不宜泡温泉,因为泡温泉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空腹泡温泉容易出现心慌的情况。泡温泉之前也不能吃太饱,因为血液循环加快会使得肠胃加重消化负担,让人易产生呕吐感。

  三、心脑血管病人要慎重

  温泉虽然是个合家欢的地方,但是带老人去温泉的朋友要注意了,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泡温泉要慎重。温泉水温相对比较高,会加速人体血液循环,皮肤的血管大量扩展,血液更多地停留在皮肤和肌肉血管里,导致心脏和脑供血不足,会发生头晕、心悸甚至晕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