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身体被掏空?这三件事让你摆脱节后综合症

2017-02-03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春节假期过去了,不少筒子这两天已经开始上班,小编就是其中的一员,真是让人不禁感叹:“假期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过,这两天虽然我们的人上班了,身体却还是处于休假状态,每天早上起床更加艰难、晚上回家也更加疲惫、精神涣散脑子不转。为了克服“节后综合症”,小编特别整理了一些节后收心小妙招,供你参考。

fe41c0a3-fc8c-4c69-ab65-eed2ad8e7421

  一、早睡早起

  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往往不规律,熬夜现象严重,因此在刚刚上班的前几天,这种习惯还没有过去,熬夜带来的睡眠不足让疲劳感更盛。这时,我们就要调节睡眠习惯,节后几天可以选择早点上床休息,保证7-8小时睡眠。早上也可以选择比平日上班起床时间提前半小时,简单活动一下身体,让自己更快进入状态。

  二、清淡饮食

  通常过节都吃得非常丰富,因此,上班后应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一日三餐最好用素食慢慢调节,也可以大量喝白开水,多吃粗纤维和绿色蔬菜,注意营养均衡,喝茶可以清除肠胃油脂,在工作之余喝杯茶,不仅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帮助胃肠道恢复健康。

  三、适当补充维生素

  不少人选择春节外出旅游,身体疲劳和精神亢奋总是难以避免,对于这些朋友来说,刚上班身体上产生的不适,不要盲目加长休息时间,也不宜加强运动量。最适合的办法是补充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辅酶Q10等抗氧化剂;增加一点有氧运动,必要时做做保健按摩理疗和蒸桑拿热疗都会很好缓解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