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正经”的智能产品 美的智能王空调简析

2017-03-11 00: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智能让生活变得更简单更舒适,这几乎是涵盖现代一切生活模式的真理。但是你知道吗?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就有不少让我们抛不掉的“累赘”,比如说——遥控器。最早的遥控器之一诞生于1898年,可以说人类使用遥控器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随着家电的普及,家里的遥控器越来越多,感觉自己一不小心就陷入了“在遥控器堆里找遥控器”的尴尬局面。比如说下面这些↓↓↓↓你分得清谁是谁吗?

4441&690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扔掉遥控器也成为不少商家开发产品的一大要点,智能空调产品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手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远程用手机控制空调的各种模式,但其实我们通过使用发现,市面上不少的智能空调产品虽然能够连接WIFI使传统空调具备了智能家居的最基本属性,但并没有真正把握智能空调之所以智能的内核。

8906614

美的智能王YB200空调

  去年,智能王YB200空调的推出却让我们看到了一款不那么“正经”的智能产品。当用户进入美居APP,开启手势识别模式,回家进门一抬手,仅需保持5秒,空调就会识别你的手势,自动开启,摆脱了使用遥控器的束缚,对于平时乱放遥控器或者遥控器出现按钮一时不灵活的突发状况都是一个很好的规避方法。

DSC0347755555

美的智能王YB200空调——天使眼

614

美的智能王YB200空调

  处于产品顶部设置的摄像头——天使眼,是所有美的智能王YB200所有的智能功能的关键,除了手势控制,智能王YB200可以精确的执行“图像识别”,不仅能通过物体形状智能识人,区分用户和家中宠物,还即将实现更精准的“人脸识别”,通过识别用户面部,推测出年龄;根据识别出的年龄、性别选择适合的空调运行模式。

IMG_0796111

美的智能王YB200空调人脸识别技术示意

  通过人脸识别功能,针对家中的老人、小孩,美的智能王会优先设定适合他们的温度,在调节室温的前提下让他们所处环境更加舒适,避免引起“空调病”。

DSC03475777

美的智能王YB200可以实时监控家中动态

  你以为美的智能王YB200的智能功能就满足于抛弃遥控器、智能识别人脸了?其实,它还有另外一个“兼职”就是负责用户家中的安防。由于柜机在客厅内所处位置的便利性,智能空调更容易变成家中的智能终端,不仅能够串联起各个家用电器的功能,还能通过顶部的摄像头检测家中实时情况,尤其是内置了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王YB200,用户出门时只需要打开入侵保护按钮就能通过这款不太“正经“”的智能产品查看家庭客厅实时情景,并且接受入侵消息推送。当陌生人在你家中活动时,与空调连接的手机会收到精准的视频推送,及时让用户掌握家中动态。

1

2

  我们说,安防性能的意义在于,不仅能监控用户家中的财产安全,还能保障生命健康,如果您外出时只有老人、儿童独自看家,也能通过美的智能王YB200的天使眼观看到他们的一举一动,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DSC03476777

波浪形导风板

  YB200另一个“不正经”的地方就是它人性化功能的全面,不少执着于智能化的产品可能都会在舒适度上有所折扣,可是这款产品却能凭借天使眼可以精准掌握人的位置。当我们需要更随送风时,智能王YB200送出风可以做到风随人动,始终保证舒适的气流时刻环绕身边;而当我们躲避送风同时,它也能锁定人的位置,出风时自动避开,在保证空调舒适的同时,真正做到贴心呵护。

3088906614

贴心呵护的送风模式

  同时,它还能通过日常我们的行为习惯记忆学习并记录下最佳的送风距离。在送风时,它将时刻最佳送风距离,不会因我们随意走动或者座靠距离远近让我们感受风的差别。当我们近距离的时候,它会自动调到小风,远距离的时候则送出大风,时刻保证最适宜的风。

DSC0348144

美的智能王YB200

  除了上述功能,美的智能王还拥有除PM2.5、高频启动、低噪音等特点,YB200真正给我们带来更多新的智能和人性化的功能,不仅满足了用户对产品款式个性化的追求,也更懂用户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