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停暖之后怎么熬?这些妙招让你瞬间入春

2017-03-16 09: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昨日停暖之后感觉房间里的温度马上降下来,今早朋友圈里全是抱怨家里太冷的消息,不是说“家里太冷了”就是在抱怨,为何停暖停的这么早。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儿的家庭,更是对停暖有点措手不及,久在室内怎样让自己暖和起来,小编就给您介绍几招。

timg44

  一、增加衣物

  停暖后,室内温度突然就降低了,老人和儿童可能导致慢性疾病加重,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感冒、发烧等新的疾病。因此,在停暖后,久居室内要适当增加衣服,多喝热水调节身体循环,饮食上要以温热为主。

  二、加一层被子

  不少人在供暖时由于家里温度高,都盖的是比较薄的被子,在停暖后这几天,可以在晚上睡觉时多加一层被子,避免晚上睡觉时着凉感冒。早上起床时也可以适当赖一会儿床,等热气散去人清醒之后再下床,这样也是避免冷热感冒的有效手段。

  三、采用取暖设备

  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最好常备一些辅助取暖的电器,如小太阳、电热毯、暖手宝都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在购买和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购买正规生产厂家出产的商品,不然在长时间使用下会出现危险。同时,开空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多开窗通风

  有人觉得停暖后家里太冷就不愿意开窗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开窗不仅能交换室内空气,还能使室内室外的温度达到平衡,在有阳光的日子里,晒太阳也是让屋子快速暖和起来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