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互粉“千禧一代” 奥克斯促变频空调普及

2017-04-17 09: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中国消费市场,谁是品质革命的代言人?谁是消费升级的加速器?超过4亿人口的“千禧一代”无疑是最有分量的群体。“千禧一代”,指1984年至1995年期间出生,在跨入21世纪后达到成年、成婚年龄的一代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0、90后。

  如今在中国家电业,与“千禧一代”互粉成为众多品牌的首选。其中最极致的莫过于奥克斯。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IP,精品化、艺术化的品质空调,自成一派的泛娱乐互动营销,让业界冠以“时尚教主奥克斯”的名号。

  搭乘变频普及和新消费升级的双风口,2017年4月初,奥克斯果断出手抢夺空调旺季市场头啖汤——以首席产品艺术官、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为引子,以最大诚意抛出时尚互娱、高端空调、标杆服务,意欲让“千禧一代”燃起来,冲击变频空调普及“大满贯”。

image001

  搭乘变频普及与新消费双风口

  在智能制造强势崛起、中高端消费迎来春天的趋势下,变频空调将势不可挡,且普及风暴之迅速远超行业想象。2月底,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已逼近7成。变频空调的普及已进入最后的爆发期。

  与之对应的是,超过4亿中国的“千禧一代”是新消费的主力军,以他们的消费理念、消费意愿、消费能力强烈冲击着未来的消费市场,甚至于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蚂蚁金服发布的全民账单显示,80后人均支付金额已超过12万元。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消费金主。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消费增量将达到2.3万亿美元,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消费能力更强,在众多品类上的消费高出上一代40%。可以说,“千禧一代”已经成为国内消费领域的重塑者。

  变频普及的燎原之势、“千禧一代”主宰的新消费,成为空调产业升级的“双风口”。而个性鲜明的奥克斯则踩准节拍,正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差异化竞争的自主创新技术、倾国倾城一级变频空调的迭代升级、年轻艺术家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的IP强化、让奥克斯实现了“技术、营销、品牌、产品”的四足问鼎,从而统帅家电新潮流,引领全民走进变频消费新时代。

image002

  4月7日起,"倾国倾城娜么美,一级变频价给你"的奥克斯大促横扫消费市场,一级变频为新品、年轻艺术家为沟通桥梁、货真价实的千元让利,瞄准的正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高品质产品不高价,促销礼品真划算、0元安装可尝鲜。

  奥克斯的花式打法,从内涵上说,是正确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果敢踏出“临门一脚”;从逻辑上说,是读懂了未来中国的商业逻辑,牢牢抓住了主流消费群体的喜好。

  奥克斯自带“燃点”冲击变频大满贯

  从内容到形式,从技术到产品,更活跃、更多变的营销模式,更开放、更低姿态的品牌互动,让奥克斯空调本身自带“燃点”,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时尚教主、行业新领军,其稳扎电商第一梯队的触网力、精品战略与年轻时尚无缝对接的触动力,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利器,冲击变频空调普及的大满贯。

  奥克斯是名副其实的空调电商第一品牌。据奥维云网空调产业研究院的报告,奥克斯与美的、格力并肩成为空调企业线上竞争的第一梯队。而奥克斯空调在2016年成功创造"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第一。

  精品战略与年轻时尚的无缝对接,让奥克斯的用户在娱乐中感知品牌活力,在互动中建立品牌认同,在沟通中建立品牌情感,真正触动了“千禧一代”情感消费开关,完成品牌“超级故事”的合集。

image003

  经过23年的品质积累和技术沉淀,奥克斯已然成为空调行业的“品质代言人”,其精品空调在技术创新方面一路开挂。7年前,当不少空调企业还在对变频空调持观望态度时,奥克斯以“180度正弦波、R410a新冷媒、能效领先”三大变频核心技术,率先拉开变频空调的普及大幕,荣获中国空调业“变频普及贡献奖”。

  如今,一级变频空调更集合了众多创新技术,并形成了具有IP特性的艺术化空调精品。而就在今年4月,奥克斯在全国100组高铁头巾、站内灯箱、全国各地数百辆公交车身等快速落地,以欧阳娜娜为形象的新广告,强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品牌IP。

image004

  不管是Shining Run荧光夜跑、“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温情相伴,还是让欧阳娜娜这种年轻艺术家加盟成为其首席艺术官、3月收获5亿销额的首届奥粉节,奥克斯的时尚花式打法,正形成长尾效应,让奥克斯自带“燃点”,获得消费市场源源不断的正向“自来水”,引爆品牌活动关注度。

  正如奥克斯空调负责人所说,奥克斯希望整合更多的时尚、艺术元素,通过连续性的活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与品牌互动体验的机会,传递一种鲜明的品牌态度。正是这种自带的“燃点”、“闪点”,让奥克斯在空调界独树一帜,带着自己的个性,具有最强烈的辨识度。

  将产品特性与促销活动做到巧妙融合,从消费者最关注的需求出发,用高端的精品空调以亲情价、增值服务、更高产品体验持续合理回馈市场,让“千禧一代”燃起来,奥克斯冲击变频空调大满贯已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