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目标千万套 TCL空调+战略打造行业航母

2017-04-28 10: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奈

  4月26日下午,TCL空调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了2017智能新品发布会,启动全新“空调+”战略,并推出了“安防王、健康王、嗨歌王、除湿王、wifi加强王、I厨”等六大系列新品,俨然打造出一艘空调行业的巨龙航母。对此宏大的品牌战略和愿景目标,我们对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李书彬先生进行了专访,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003

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李书彬先生接受专访

  目标千万套 TCL空调“未卖够”

  在过去的2016年,TCL空调销售超过了700万套,不论是出口、还是国内销量都名列前茅,绝对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单。可对于2017年的销量目标,TCL空调依然“未卖够”!销售目标1000万套这个数字,让行业和媒体人都十分吃惊,TCL真的能做到吗?

  对此,李书彬先生说道:“TCL致力于为用户营造健康环保的生活空间,我们始终坚持做好产品,用心做好产品。特别是在产品技术方面,TCL整合上游供应链所有优秀的战略伙伴、优秀的部品伙伴联合开发、联合攻关,是为了确保产品技术的领先,确保产品的品质和质量。”

  除了确保产品品质之外,李书彬先生还表示:“今天的消费者更希望空调个性化,不仅是满足于制冷制热,需要舒适、静音、节能、环保等一系列综合的要求,对TCL空调整个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工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本次推出的六大系列新品空调,是追求智能、健康、时尚、节能、环保这样的产品,用差异化的产品满足者消费升级的愿望和需求。”

  在李书彬先生的发言中,提到了TCL发布的六大系列新品空调,它们各有什么神通,我们下面就来分别认识一下。

  六系新品 诠释“空调+”宏伟战略

  本次发布会上,TCL空调推出的“五大天王”系列及厨房空调,共计六大新品,即安防王、健康王、嗨歌王、除湿王、WiFi加强王、厨房空调等,可谓厚积薄发。

004

TCL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新品空调

  “嗨歌王·音乐空调”智能空调——集智能、空调与蓝牙音箱于一身,让消费者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还可以身临音乐的海洋。

  “罗马柱·安防王”——主要功能在于通过独立控制的摄像头对家居环境进行实时监控,这一功能的实现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是将智能融入家庭关怀的完美体现。

  WiFi加强王——在家居环境中,WiFi信号通常会因墙壁、家具等阻挡而衰减,“WiFi加强王”通过内置的WiFi模块能够实现将WiFi信号进行加强,从而增大家居中WiFi信号的范围及强度。

  “除湿王”——恒温除湿模式,打破了常规除湿模式中除湿降温的弊端,可在除去湿气的同时享受室内的均衡温度,除湿不降温。

  “健康王”——可对流经的空气进行照射,从而去除去(及减少)空气中的细菌,杀菌能力可达到>95%。

  I厨——具备独立式过滤网,可有效防止油污,搭载钛金专利,具备自清洁能力,解决了厨房电器不易清洁的大难题,并且采用双重排水的设计,有效缓解了空调内部冷凝水的排放问题,从而有利于遏制空调内的细菌增生。

  上述这六大系列新品,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消费者享受更丰富的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这也是TCL“空调+”理念的核心所在。

  拓宽渠道 让用户享受无差异购买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智能新品,TCL联合京东进行了首发,从线下到线上,不但拓宽了用户选购产品的渠道,更是在价格方面提供了更多的优惠。不过记者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新品智能空调在线上与线下会不会做一些差异化的区分呢?对此,李书彬先生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会有差异,TCL今天发布的这些新品,无论是线上线下,都会是全渠道进行布局和销售,好产品一定要第一时间能够让消费者买到。因为在城市市场,用户可能更多会在线上进行选购,但是在传统的三四线市场,消费者更多的还是要传统的渠道,所以我们要确保我们的产品能够第一时间快速的进入千家万户,所以TCL空调线上线下会同时进行销售,今天发布的产品也是如此。”

  除了本次首发的京东渠道,TCL在其它线上渠道也有布局。李书彬先生表示:“未来我们一定是没有所谓的线上或者线下,传统的线下渠道如国美、苏宁,也都在大力推广渠道融合,未来谁能够第一时间把产品直达用户、直达消费者,谁能够更好的服务和体验,谁才可能会领先行业。”

005

  在本次专访的最后,李书彬先生还强调,“空调是懒人经济的产物,如何能让消费者省事,才是真正的智能所在。比如自我检测、自我判断就是一种智能,不要让消费者去判断。还有人机交互也很重要,不论是操控还是判断消费者需求,都是智能的体现。最后就是识别,像我们本次推出的安防空调,就可以识别家里的用户是老人还是年轻人,应该提供什么样的风量,这些都是TCL空调差异化设计的原因所在,为消费者塑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通过它的智能控制达到舒服和舒适。”

  智能时代,TCL空调将继续坚持用户为本、产品为本,持续推动产品创新,赋予用户更大的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