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尔自清洁空调618正面刚上“空调病”

2017-06-20 16: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刚刚过去的618你干了什么?不少人肯定说,消费者窝在网上买买买,企业窝在网上卖卖卖,殊不知海尔空调却连同线上线下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6月18日,在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举办的海尔自清洁空调#超级奇葩谈#活动,不仅让大家加深了对空调病的认识,还向消费者传递了夏天使用空调更健康的方式。

IMG_8370

活动现场

  活动的开场魔术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现场展开的“空调病算不算病”辩论赛则引来辩手、行业大咖、消费者和网友的广泛讨论,线上直播互动人数高达23.8万。

IMG_8998

现场辩论赛

IMG_8829

踊跃参与的消费者

  其实,“空调病算不算病”这个话题可谓历史悠久。现在夏天已经到了,空调的使用更加频繁, 从普通空调运行原理来看,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反复空气循环,蒸发器翘片表面就会积聚大量灰尘、污垢及有害细菌。

  相关数据显示,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从空调内部可检测出军团菌、蜡样芽孢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尤其是蜡样芽孢杆菌,检出率高达100%,这表示“空调病”——即我们在夏季容易患上的哮喘、鼻炎、发烧、小儿肺炎等不少疾病其实是家里空调传染的。

  今年5月中旬,海尔启动空调免费深度清洗活动,20天时间从7000台空调中就洗出了44.8吨黑水。按照一个家庭平均每日160升用水量计算,这相当于一个家庭280天的用水量。

  如果夏天不想患上空调病,就要经常清洗空调,而手动清洗又费心费力,自清洁空调产品,一键自清洁简单快捷,方便用户使用。

  海尔自清洁空调依托其行业首创的专利自清洗技术,利用水结霜产生的强大冷膨胀力,能够强力剥离污垢,保持空调内部洁净。同时蒸发器应用银离子抗菌涂层,抑菌率高达99.9%,铲除了细菌滋生的温床。而外机自清洁功能,通过室内外逆向高压差,实现冷凝器结霜,冷膨胀剥离冷凝器上附着的粉尘污垢,保持室外机冷凝器翅片洁净如新。同时室外机自清洁技术不受环境的限制,在43℃的高温下仍能结霜自清洁。

  光了解了原理还不够,活动现场的透明篷房中摆放着一台海尔帝樽系列空调,开启一键自清洁21分钟后,原本洒了很多蚊香灰的空调洗出了污水,而空调本身洁净如新。

IMG_8499

海尔帝樽系列空调自清洁功能运行中

IMG_8791

消费者跟拍海尔空调自清洁过程

  通过现场试验环节,我们能清楚的看到海尔空调“自清洁”功能既能自动清洗空调,又能抑菌,解决了用户清洗空调的不便和健康等问题。

  自清洁空调的推出和普及,不仅关系到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而且关系到整个空调产业在智能时代转型升级的方向。从2015年开始,通过2年的市场积累,智能自清洁空调已经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在今年6月发表的《智能自清洁空调行业白皮书》显示,智能自清洁空调的销售总量2年增长了2倍,在自清洁市场主流品牌中,海尔智能自清洁占比七成,零售量和零售额市场占比均排名行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