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边降温边“吃土”?盛夏看空调清洗的那些事儿

2017-07-07 06: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最近天气炎热,空调成为了我们乘凉必不可少的家电产品。可是最近有不少小伙伴都反应空调一开自己就不断的咳嗽打喷嚏,有人更是戏称在家里“一边开空调一边吃土”。空调污染其实是夏季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从普通空调运行原理来看,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反复空气循环,空调内部散热片频繁进行冷热空气交换,冷凝水在这里产生,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灰尘、病菌容易在此大量滋生。

未标题-1

  空调积累灰尘等物后,不仅会导致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量和噪音。随着空调系统的运行,这些微生物通过送风系统进入室内,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过敏性支气管炎、流感以及婴幼儿肺炎等疾病。

  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当然是买一台带有自清洁功能的空调啦~

  海尔空调拥有行业首创的专利自清洗技术,空调自动收集空气中的水蒸气并迅速结成冰,通过1g水结冰的高达960公斤每平方厘米的膨胀力迅速剥离蒸发器上面的污垢,保持空调内部洁净。同时蒸发器应用银离子抗菌涂层,抑菌率高达99.9%,铲除了细菌滋生的温床。

  更有外机自清洁功能,通过室内外逆向高压差,实现冷凝器结霜,冷膨胀剥离冷凝器上附着的粉尘污垢,保持室外机冷凝器翅片洁净如新。同时室外机自清洁技术不受环境的限制,在43℃的高温下仍能结霜自清洁。

  海尔KFR-36GW/16GAB13U1空调

  https://item.jd.com/4706606.html

  这款产品是海尔自清洁空调的基本款,当用户开启一键自清洁模式后,本机蒸发器表面迅速结霜剥离污垢,蒸发器表面的蓝宝石亲水涂层能够快速冲走表面污垢,银离子涂层抗菌力高达99.9%,关机后风机继续运转风干剩余水分,避免潮湿滋生细菌。

未标题-1

  同时,这款产品不仅拥有强劲速冷速热功能、还能远距离送风无死角,APP互联让用户远程也能切换空调的各种运行模式,PMV模式可以一键控制温度和湿度,免去反复调控的麻烦,更加人性化。

  海尔KFR-72LW/09UCP22AU1空调

  https://item.jd.com/2820782.html

  不仅是挂机,柜机产品也同样拥有自清洁功能。按下“自清洁”按键之后,这款海尔帝樽空调的蒸发器迅速凝结成白霜,剥离污垢,通过冷凝水的增加,快速冲洗蒸发器上的污垢,20-30分钟后,蒸发器洁净如新,再通过风机风干残余水分,享受健康就是这么简单。

未标题-2

  这款产品还拥有IFD离子净化技术,通过抗菌防霉过滤网、高压电机充电场和IFD集尘模块三步净化PM2.5,打造室内好空气,多维立体送风能自由调节舒适风向,让您随时随地畅享自然风。

  当然,除了海尔,市面上还有其它带有清洁功能的产品,有一些是利用空调内部水分的冷凝,通过冲洗换热器上的灰尘,并在空调内部风干除湿。还有一些通过人性化的设计让您清洁过滤网更方便,比如下面两款产品。

  美的KFR-35GW/WDAA3@空调

  https://item.jd.com/3082122.html

  本机拥有热干燥清洁技术,蒸发器采用高金镀亲水铝箔,当灰尘盒油污附着在上面时高金镀亲水铝箔深度凝水,清洗翅片上的细微灰尘,抵抗油污,制冷或抽湿模式下,冷凝水流过蒸发器带走油污和灰尘,停机后,蒸发器再将水分吹干、热干燥,实现自清洁。

未标题-2

  18分贝静音设计,运用空气动力学,将气流经过的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设计,保证在风力顺畅的基础上减少风阻产生的噪音。如清风拂动的宁静,几乎难以感受到它的存在。另外,本机内部选用高密度过滤网,有效过滤粉尘污染物,保持空气清新,让您和家人健康呼吸。

  格力KFR-72LW/(72555)FNhAb-A3空调

  https://item.jd.com/3543966.html

  本机拥有人性化清洗程序,仅需按下遥控器上的“清洗”键即可令过滤网自动旋转到出风口,轻松拆下过滤网即可清洗。

未标题-3

  除此之外,格力KFR-72LW/(72555)FNhAb-A3空调拥有95cm超长出风口,智能旋转送风,让气流更加均匀,制热时,暖风直吹地面,暖从足起,让您在制热季节更加健康,智能控制系统能够自动控制冷媒的流量、温湿和舒适度,让空调不再是“电老虎”。

  如果你认为家里的空调只用这几个月,换台新的不是很合适,那就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自己清洗一下家里的空调。

  首先,断开空调电源,打开前面板,取出空气过滤网,清洗过滤网。灰尘较少时,用清水直接冲洗就可以。灰尘比较多时,就要放在含有中性洗涤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到阴凉处晾干。

  然后,用空调专业清洗剂喷洗蒸发器,将清洗剂摇匀,离散热片约5cm处,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静置15分钟。

  最后,按照之前取出过滤网的方式,逆向安装过滤网,关上面板静置10分钟,然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调至最大,保持30分钟,使其完全干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