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调匹数大有学问这么选择才不会错!

2017-07-31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空调是我们夏日家家必备的一款消暑纳凉神器,大家在选购时也会比较关注它的性能,外观,是否省电等因素,而常常忽略了应该买多少匹的问题。那么就会有人说了选择多少匹的问题,按照市面上的空调标准买个差不多的就可以,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其实空调的匹数关乎着制冷量,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

mp17627305_1433380946005_3

  如果空调的制冷量和室内的面积不匹配的话,匹数买小了就会出现制冷效果不明显,感觉不到凉爽的现象;而买大了则会因为制冷效果太明显,怎么调节温度都觉得冷,如此模糊的进行选购十分欠妥,可见匹数对于选择一款合适的空调是多么的重要。

  一般来讲,夏天卧室合适的制冷量需求在175W/㎡左右,有了这个参数我们就可以根据卧室面积来计算需求的合适制冷量了。具体的方式就是制冷量=175W/㎡*居室面积,如果是一般的卧室,面积在15㎡,那么制冷量就是2600W,如果是放在客厅,面积在20㎡,那么制冷量就是3500W,差距还是很大的。

  之后我们根据空调能够达到的制冷量选择匹数,一般来说,卧室里用的空调以1匹和1.5匹左右的最为常见,部分面积大的卧室会使用2匹甚至2匹以上的空调。其中1匹、1.5匹和2匹空调的制冷量约为2500W、3500W和5000W。其他如小1匹、大1.5匹等之类前面有大小形容词描述的,制冷量都是以1匹、1.5匹为基准上下小范围浮动的。清楚了如何计算,在选择上也就更有把握,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不同匹数的高性价比空调。

  1、海信 (KFR-26GW/10FZBpD-3z) 大1匹变频冷暖空调挂机

  海信这款壁挂式空调采用R410A环保制冷剂,大1匹适合10-20平米的房间使用。这款空调具备海信独有的双模变频技术,可在高效省电模式和长效节能模式中切换。此外,还能够通过Wi-Fi远程遥控,可使用手机APP连接智能模块,从而达到远程控温、一机分控等多种功能。

5837fe5eNc5670f13

  2、奥克斯 (KFR-35GW/HFJ+3) 正1.5匹冷暖定速空调挂机

  奥克斯这款定频空调正1.5匹,适用于大一点的卧室或者是中等的客厅使用,它具备瞬间制冷制热技术,能够快速制冷制热,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88°立体风,送风角度风大,方便节能。其中自动水洗技术,能够利用冷凝水生成的原理深层清洁蒸发器,多层过滤防尘,令进风更干净,吹出的风更健康。

5944df8dN8204e394

  3、海尔 KFR-50GW/19HDA13 2匹冷暖大风量快速制冷空调挂机

  两匹空调其实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大功率,高制冷量的空调了,完全可以放在客厅使用,海尔这款挂式空调适用于23-34㎡的空间,额定制冷量可以达到5000W。另外它的循环出风量有1200立方米/时,房屋均匀送风无死角,温度更加均衡,舒适度也刚刚好。虽然功率大,但是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发动机,降噪优秀,静音舒适。

593b45adN4d7aede2

  结语:

  为了让我们的夏天能够清爽度过,为了我们的空调能够物尽其用,一定不能忽视空调与房间大小的匹配度,根据使用面积选择一款合适匹数的空调,为全家带来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