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米空调定价4399?高管:价高因堆料太狠

2017-08-14 11: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然然

  就如之前的传言那样,小米终于还是搬出了自家的第二款空调产品——智米(智米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直流变频空调,自称“全面超过国内和日系一线品牌”, 售价4399元。空调发布后,有为董姐操心的,有为雷军捏汗的,有长篇怼产品的,也有通篇大赞特赞的……这就很尴尬了!小米空调到底怎么样?

2

  据了解,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由长虹代工,为1.5匹规格,选用高效直流变频稀土压缩机,具备有源PFC变频驱动技术,通过正弦波驱动变频转子,可以达到0.1Hz精度的压缩机运行控制,结合顶级电子膨胀阀,精准调节冷媒流量,温度控制达到0.1℃。

1

  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体积要大于绝大多数同类产品,这种设计带来了更大的换热面积,大风道系统使循环风量提高到了700m³/h,额定制冷量和额定制热量分别为3500W和4500W,最大制冷量和最大制热量分别可达4300W和6100W,大幅提升了产品性能。

3

  有一点要吐槽的是,发布会现场介绍的贯流风扇电机和轴流风扇电机由松下提供、步进电机由NIDEC提供、空调核心则是日立变频压缩机,不要误以为是进口产品,其实只是合资产品。

4

  好在这次的产品设计配得上“惊艳”二字,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极简设计,浓浓的“性冷淡极简风”辨识度相当高,也很迎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出风口处边缘的OLED显示屏也是风骚的狠,可显示温度、电量统计等状态,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智米空调的遥控器外观也经过精心设计,内置重力感应装置,手持式屏幕自动唤醒,平放数秒后即熄灭,进入省电状态。

5

  此外,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可以接入米家App,可以完成所有空调的通常操作,包括模式、温度、风速、预约开关机等,除此之外,App还能查看产品耗电量、以及智能推荐最舒适的温度。通过米家App,可以设置空调和其他设备间联动。

  4399元的价格让不少用户都喊贵,甚至调侃道“这个价位,请给我一个不买格力的理由”。

  智米科技CEO苏峻对“价格太高”的另外一种解释是“空调我们绝不是一个产品,我们放出这个产品是先打一张牌”。言外之意,智米之后会推出更多规格、不同类型,乃至价格更优惠的空调产品,这个产品只是打了个头阵,给智米品牌定了个调调。

  编辑点评:这款售价4399元的空调8月16日起将上线,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个城市开售。到底值不值得买?我想你心里应该已经有了自己的衡量,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