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环保更节能 海尔R290空调性能怎么样?

2017-09-11 13: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空调,不仅关系家居生活的舒适度,背后还隐藏了一部数字庞大的环保账单。其中,作为空调运行血液的制冷剂就对周围的生态环境有着深刻的影响。

timg

  目前,我国房间空调器行业主要采用制冷剂R22,是一种对臭氧层具有重大破坏作用且温室效应极高的物质,早已被国际社会列入了淘汰的“黑名单”。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房间空调器制造国、消费国与出口国。2016年中国空调累计产量达到1.1亿台,主要采用HCFC-22和HFC-410A两种制冷剂,前者对臭氧层和气候具有双重破坏作用,目前我国空调行业正在加速淘汰这种物质。

  而变频空调上普遍采用的制冷剂R410A,虽然不破坏臭氧层,但却是一种超级温室气体,这种物质造成的温室效应比R22还要高,也被国际社会列入削减名单。

  什么是R290制冷剂?

  相对于R22和R410A,R290对臭氧层无害,且GWP值仅为3,对气候几乎没有负面影响,是一种真正臭氧友好又低碳环保的制冷剂。它的直接温室效应减排达到99.9%,间接温室效应减排达到9%;与R410A和R32相比,R290的温室效应减排同样明显。单从温室效应减排的角度来考量,R290更为符合全球低碳环保的大势所趋。

  同时,R290本身价格比较便宜,并且相比传统的制冷剂R290充注量非常小,这就减少了压缩机的体积,从而减少了材料成本, R290压缩机的能耗表现也更加优异,相比普通空调更加省电节能。

  尽管R290对环境得友好度非常高,但其易燃的特性使得国际标准对于R290在房间空调器上的充注量给出了苛刻的限制。与此同时,产品安全性成为一些外资企业和海外国家在考虑采用R290制冷剂时的一大顾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