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日来临 教你如何正确选择取暖设备

2017-10-25 08: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然然

  伴随新一轮的降温天气,北京寒意渐浓,是时候购买合适的采暖设备来过冬了。壁挂炉、空调、电热油汀……日渐多元的取暖选择,到底哪一个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答案马上揭晓!

  壁挂炉

  作为新采暖方式的主流产品之一,壁挂炉俨然已经成了生活新主张和居家新时尚的体现。壁挂炉是一种以燃气为主要能源,提供温暖舒适的居家供暖及生活用水的家用设备。燃气壁挂锅炉作为家庭取暖系统中的热源,利用燃气制造热水。从个人的生活特点及爱好出发,可以配接各种散热设备,从而得到不同的取暖享受:配接散热器,使用时温度平稳,价格经济,普及度高;配接地板辐射采暖,可以得到更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配接风机盘管,使用时可以快速高效地提高室内温度,而且美观高档。

  优点是采暖率高达90%,可提供24小时生活热水。从舒适的角度来说,壁挂炉供暖作为一种热水辐射散热方式,由于是均匀升温,温度均衡,因此健康舒适,温润宜人,不会像空调采暖那般干燥。缺点首次投入资金较高,最好与装修同步完成。

  博世(BOSCH)盖世7000系列壁挂炉(天然气)

(官方旗舰店)博世(BOSCH)盖世7000壁挂炉(天然气)24KW 供暖供水 两用炉【图片 价格

  盖世7000是一款可以同时解决采暖和热水供应的全能型壁挂炉,此次博世热力采用了高效强化密闭性燃烧,并通过了博世热水器欧洲的严格密闭测试标准,盖世7000壁挂炉可有效减少热损失,使热效率直飚93%,远超一般传统炉!!

  除此之外,盖世7000不仅保持了博世壁挂炉一贯的高性能,配合附带OR80控制器,通过定时编程等功能,还可以轻松控制启停时间,让盖世7000产品节能与行为节能完美结合,预见未来,几秒而已。

  史密斯(A.O.SMITH) L1PB20-C主动防护采暖/热水壁挂炉 

史密斯

  A.O.史密斯L1PB20-C燃气壁挂炉是新一代防一氧化碳中毒壁挂炉,分离式联机报警模块,CO高位检测更快更有效,三步骤检测、报警、关阀的方式保证用户的安全。

  这款燃气壁挂炉独有智能保养提示功能,全天24小时智能检测燃气壁挂炉的使用状态,当系统检测到风机、板换等部件需要保养时,自动启动保养提示功能,呵护地暖系统。

  电热油汀

  电热油汀又叫充油式电暖器。这种电暖器里面充有新型导热油,当接通电源后,电热管周围的导热油被加热,然后沿着热管或散片将热量散发出去。当油温达到85℃时,其温控元件即自行断电。

  它的好处就是制热分布均匀,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用在卧室里也完全没有问题。部分产品还在顶部配备了烘干架,用户可在它上面烘烤衣服。此外,电热油汀取暖器的导热油无需更换,使用寿命长,适合在客厅、卧室、过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具有安全、卫生、无尘、无味的优点。缺点是这种取暖产品预热时间较长,并且功率过大,电表容量小或者电压低的家庭不能使用。

  先锋(Singfun)电热油汀取暖器DS9411

先锋

  先锋DS9411电热油汀由11片优质加厚低碳钢板组成,白色外观大气易搭配。产品更是采用了无铅塑粉三重喷涂技术,健康又环保,给用户更牢靠的保障。采用双U加热管,比普通加热管更高效,减轻了单管的热负荷360°立体暖涡效应,也大大增加了产品使用寿命。

  这款产品采用优质导热油,经过防水处理,加热到达180度可完全蒸发油中的水分和杂志,其实更安全。此外,搭载了30度倾倒保护功能,倾倒时可以自动断电保护,让家人更放心的使用。产品可通过手动温控随心调节温度,也可采用自动控温,自动断电保护。

  康佳(KONKA) KH-YT1213 13片家用电热油汀取暖器 

【康佳KH-YT1213】康佳(KONKA) KH-YT1213 13片家用电热油汀取暖器_电暖器_

  采用的高沸点导热油,高度提纯,油汀粗大饱满,充油量非常高,能达到80%,

  在材质上,选择了优质低碳钢板,真材实料,材质韧性强,拉伸力强,保证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另一亮点是双U加热管,相对单管加热热效率提高20%,还能减轻单管负荷,寿命长,热量也更加充足。 产品还有智能恒温设计,70-90度恒温控制,当机身周围温度降低20-30度时,会自动加热,这样省时省力,有热量又节能,在安全方面会采用过热保护,配有机身温度过高会自动断电的保险丝装置,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空调

  空调最初的功能是制冷,但现在的空调大部分都是冷暖两用型,既可以用来制冷也可以用于取暖。空调制热的原理,是通过将气体氟利昂用压缩机加压成为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室内机的换热器,冷凝液化后放热,同时将室内空气加热,从而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

  缺点是很容易出现热量分布不均匀,上热下凉的情况,不符合中国人传统的采暖习惯。同时,空调强制吹风,也会令人体感觉不舒适。除此之外,空调采暖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清理和维护,否则会影响制暖效果,无形中也增加了采暖成本。

  大金(DAIKIN)空调挂机 FTXJ335RCDW 

【大金FTXJ335RCDW】大金(DAIKIN) 1.5匹 3级能效 变频 J系列 壁挂式冷暖空调

  大金 FTXJ335RCDW拥有大金独特的直流变频技术,舒适气流实现超低音运行。带来舒适冷暖风的同时还有高效节能的效果。大金通过提升压缩机能力,将换热面积扩大,全新的PAM控制技术将制冷和制热以及节能性能进行全面提高。强力运转模式时,开启后,可以达到快速制冷或制热效果,减少等待室温变化的时间。

  此外,它还采用超静音设计,采用 了V-cut翼型风扇,应用仿生学设计,降低风扇运行带来的噪音,同时采用磁阻式直流电机以及摆动式压缩机,提高压缩机性能与压缩效率。

  松下(Panasonic)空调挂机KFR-28GW/SH2-1 

59cc65a3N3e9437e0

  内置原装进口压缩机,性能劲猛,制温能效出众,节能效果显著,超大从循环风量和除味系统带来舒适惬意的使用感受,室外机具有IPX4等级放水,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安全性也大大提升,总的来说是一款实力派产品,

  结语: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十月以来,随着几次秋雨的降临,北京已经进入深秋,但距离北京法定集中供暖的11月15日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是时间想要抵御阴冷天气,非取暖设备不可啊,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入冬时候的命则是取暖设备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