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今天,TCL让智能空调告别“玩虚的”

2018-03-07 00: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互联网的急速发展带来了第三次消费升级,智能技术已经进入了较成熟的阶段。目前,以深度学习加大数据为主要技术方案的人工智能,正在蓬勃兴起。在家电圈,“智能化”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行业发展急速前进的风向标,一夜之间似乎只要加上“智能”二字就马上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就拿空调行业来说,2017年智能空调在国内空调市场的零售份额已经高达43.2%,同比增幅接近100%。行业、产品欣欣向荣的背后,用户体验却是“一地鸡毛”——以空调搭载WiFi控制模块的智能1.0时代产品激活率不足20%、活跃用户仅15%,智能功能形同虚设。

  针对这种情况,智能空调2.0时代的不少产品将各种“黑科技”融为一身,如智能图像、红外人感等,然而却因增加成本过高,功能实用性不强,华而不实难以普及。

  今天(3月6日),TCL空调正式向那些“形同虚设”和“华而不实”的智能功能宣战,鲜明的提出了“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的全新智能战略。真正回归空调本质,回归消费者对空调的核心需求,实现空调真智能即:更节能、更舒适健康以及更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让空调由标准化产品进阶为个性化产品。

  TCL空调事业部负责人陈绍林表示,真正的智能空调应该是从消费者真实生活场景出发,用专注的精神和极致的智能技术切切实实的解决生活中用户遇到的空调困扰问题,TCL的终极目的是让消费者在真实的生活场景当中,感受到空调带来的自然与舒适。

  提升用户体验全新的TCL智能空调将围绕三个方面,更节能、更舒适健康以及更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全新的“电能管家”功能,可以让你随时了解空调电费使用情况,还能定温省电,一晚一元电费功能,让你即使夜间连续工作8小时也不用担心电费过高;全新的智能变频算法让压缩机更节能;“凉感柔风”系统让用户舒适满意度提升;柔湿制冷、双蒸自清洁、30s急冷60s速热、智能语音控制让空调的功能真正回到了消费者使用期间的痛点和刚需上来。

  致力于让智能空调告别“玩虚的”的TCL空调,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在提升产品的舒适性、可靠性和降低噪音,在消费者体验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通过技术创新与融合,采用智能化、自适应化、网络化技术,实现智能节能、智能舒适、智能健康,产品更加适应不同用户的个性化使用习惯。通过一系列精品的拉动,实现了2017年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的跨越式发展。2018年TCL智能空调推出的一些列产品,将有力的助推智能空调产品在行业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