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开启舒适变频空调新时代 海信男神X站稳行业风口

2018-03-19 21: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大众收入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一个崭新的消费升级潮流正席卷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生活品质。空调市场也不例外,随着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逐渐成为主流,从2017年起,消费市场兴起了一股追求健康舒适、硬件智能和自清洁的新风尚,从刚需的温控功能逐步发展到健康增益领域,受众群体从全年龄重点聚焦到儿童、孕妇、老人等群体,这就要求空调厂家在为用户带来全面舒适体验的空调产品打造上发力。

图片1_副本

海信空调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发布《空调行业舒适变频发展白皮书》

  3月19日,海信空调在青岛公布了其“虹海行动”舒适变频普及计划,并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发布了《空调行业舒适变频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空调发展经历了六个阶段:满足基本制冷需求的空调诞生期;以节能、降噪、温度稳定均匀为代表特点的变频空调;配置高效过滤器、静电除尘技术的健康变频空调;实现室内机蒸发器自清洗,导风板机械控制的第一代舒适变频空调;拥有柔湿制冷、室内外机双清洁、零感风功能的第二代舒适变频空调;实现湿度精准控制、智能定制送风的第三代舒适变频空调。

图片4_副本

海信男神X空调亮相

  其中,作为第三代舒适变频空调的代表性产品——海信男神X空调,其智能温湿双控功能,能够将湿度与温度结合起来,通过加湿、除湿等功能,将湿度控制在人体舒适范围内。此外,该产品采用的360°炫转送风技术,不仅实现了全角度送风,其根据不同人群需求打造的“风吹人”“风避人”模式,更为人性化。再加上智能体感、室内外智能双清洁功能,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使用舒适度的需求,全面提高生活品质。

图片2_副本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

  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表示,“基于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海信空调认为,当前用户需要的是一台怎么用都舒适的空调,这需要通过对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气流进行全方位的智能控制才能实现。”

微信图片_20180319211533_副本

海信男神X空调

  除了在舒适性的突出表现之外,海信男神X空调配备了智能人感摄像装置,用户只需用手势就能控制空调开关、送风等功能,不仅无需遥控器更便捷,还完美解决了老年人对于智能家电产品“玩不转”的槽点。

  近年来,中国空调业进入加速转型阶段,拥有高品质、差异化竞争力的产品是未来掌握主动权的关键。随着舒适度、健康性的空调产品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同,有业内人士指出,以男神X空调为代表的第三代舒适变频产品或有望成为空调产品未来发展的下一个“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