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海尔   空调   IFA2018  

德国IFA展上来了海尔“全屋空气管家”

2018-08-31 18: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德国IFA展上来了海尔“全屋空气管家”Alexa,I am back.”接收指令后,客厅内灯光亮起、安防撤防、窗帘缓缓关闭,净界空调吹出柔和舒适的风。德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意大利客商Davide在2018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简称IFA)现场体验了海尔智慧客厅。据悉,IFA开幕当天,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海尔展出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定制了个性化的“全屋空气管家”服务。

  IFA展上,海尔“全屋空气管家”携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除湿机等智慧网器亮相,可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成套智慧空气主动服务。现场,海尔还通过智慧客厅、智慧卧室内的网器互联互通,升级全场景、全空间的智慧家庭空气场景体验。

  全屋空气管家:好空气一站定制

  欧睿国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74%。但从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来看,单品控制、应用游离、场景割裂,使得智能家居难以适应物联网时代迅速更迭的用户需求。

  例如,由于协议通用性问题,行业智能空调普遍难以实现跨品类、跨品牌的互联互通。在操作方面,普遍采用手机代替遥控器的单品控制形式;在方案布局上,少数品牌可联动除PM2.5功能,但无法满足用户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等多维度需求;使用场景上,多界面智能联动存在障碍,智能场景碎片化。

  与硬件智能和单品控制不同,海尔“全屋空气管家”通过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实现了成套智慧网器互联互通。海尔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智能化定制场景、定制交互和定制服务,实现好空气看得见、易交互和大数据智能。

  欧洲客商体验全场景、全空间的智慧空气场景

  走进IFA现场海尔展区,来自欧洲的客商正在体验海尔智慧客厅。意大利客商Davide与智能音箱Alexa进行了对话:“Alexa,I am off to work.”获得指令,家中灯光窗帘关闭、安防系统启动,扫地机器人开始打扫。“全屋空气管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Davide体验后说道。

  据介绍,在卧室场景中,用户只需对着智能音箱说:“Alexa, make AC to 24℃.” 无需起床或翻身寻找遥控器。夜间,空调还可以通过长期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利用大数据分析,定制个性化的专属空气方案,保证健康睡眠。

  海尔全屋空气解决方案还实现了好空气实时可见,用户可在手机和电视上实时查看空气质量数据。例如,坐在客厅观看电视时,当室内空调检测到空气PM2.5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电视屏上同步显示室内PM2.5数值下降,空气质量为优。不仅如此,海尔空气设备还能与电视、安防系统互联,实现全屋空气质量和设备能耗信息实时显示。

  据现场一位海尔空调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是海尔“全屋空气管家”首次亮相欧洲大陆。而在此前,海尔空调已在当地布局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以海尔和GE Appliances双空调品牌运营。例如,在产品端,海尔上市适合欧洲市场的易安装的F系列自清洁空调、GE Appliances智能空调等新品,满足当地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如今,在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U+智慧生活平台及顺逛交互平台三大平台布局下,海尔空调逐步建起实现用户体验升级和生态增值的触点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成套空气主动服务,满足用户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的多维度好空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