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让玫瑰娇艳如初 奥克斯淑女空调“鏖战”火焰山

2018-10-26 09: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说到火焰山在全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西游记》里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无论男女老少都能说出个一二。在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火焰山的夏季平均温度更是达到45℃,地表温度更是超过惊人的70℃。

  我国的空调,绝大部分采取的是T1工况。适用的环境温度为-7℃~43℃(热泵型)。也就是说,夏天作制冷运行时,当室外环境温度超过43℃时,一般的空调器产品就无法正常制冷了。这句话也可以这么说,在标准中,空调的极限高温是43℃。

1

  因此,任何极热、极高、极冷、极低等极端环境,对空调的正常运行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2

  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空调制冷效果,奥克斯在火焰山下搭建起了临时的“玻璃实验室”。在本次的高温制冷测试中,奥克斯淑女空调即将面对的运行环境远远比国家标准更为恶劣。那么,在这种极端的工况下,奥克斯淑女空调依然能够稳定发挥吗?

FI6A8849

  经过一上午的阳光直射,装有空调的玻璃房子内,实测地面温度为60.7℃,空调内机外壳温度为46.8℃。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351

实测地面温度为60.7℃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402

空调内机外壳温度为46.8℃ 

  在第一个实验环节里,我们在这个60℃的玻璃房子内开启空调制冷模式,并将温度设置在16℃,这时开始计时。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731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337

  在10分钟的时间内,我们实时监测室内、外温度,体验奥克斯淑女空调的强大制冷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010101857

  空调开启制冷模式后,实验室内逐渐感受到凉爽;与此同时,室温显著下降,降温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181010100405

空调开启

  计时10分钟后进入玻璃实验室,我们能够感受到室内明显凉爽了起来,地面也没有之前那种炙烤的感觉。

  这时,实测奥克斯淑女空调的出风口温度仅有8.7℃,室温的下降带来了,空调内机外壳温度也已从46.8℃下降到了31.4℃。

FI6A8860

出风口温度读数

1

室内机外壳温度读数

  空调的安装环境,导致室外机一直暴露在极高温天气不仅影响空调产品的制冷效果,室外温度太高,还会使压缩机自动启动过热保护,室外机停止工作。

  在第二个实验中,我们将用小太阳对空调室外机进行加热,看看奥克斯在室外机温度居高不下时还能不能正常工作。

FI6A8952

用小太阳进行加热

  在室外炙烤和小太阳加热创造的高温环境下,室外机外壳温度迅速升高到了97.8℃,尽管如此,空调依旧正常运行,而且制冷和控温效果丝毫没有打折。

微信图片_20181010141130

室外机外壳温度迅速升高

  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奥克斯淑女空调的制冷效果,在第三个实验里,我们将一株株鲜艳绽放的玫瑰花整齐的摆放在玻璃实验室内,同时也将部分玫瑰花放在实验室外的阴凉处作为对比验证。

微信图片_20181010135338

玫瑰花对比实验

  开启空调,通过延时摄影的方式来记录实验室内、外玫瑰花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181010112531

微信图片_20181010104928

  大约3个小时过后,戈壁滩上的高温令室外花瓣和枝叶严重失水,整株玫瑰花已经濒临凋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验室内的玫瑰依然处于鲜花怒放的状态,朵朵玫瑰花瓣娇艳欲滴。实验室内适宜、均衡的温度令玫瑰花得以长时间保持鲜活状态。

2

微信图片_20181010143121

空调室内的玫瑰花娇艳欲滴

  对此,在现场的奥克斯研发技术人员表示,为了保证空调在极端环境下可靠运行,产品从几个方面都进行了提升,第一,采用高效换热技术,使得换热效率进一步提升;第二,采用基于仿生学的全新风道技术,扩压式设计,减少了在高温下的能力衰减;第三,采用自适应变频控制技术,实现更宽频运行。

3

  当然,除了在制冷制热方面的强大表现,奥克斯淑女空调的高颜值也让大家津津乐道。它整机外形优雅流畅,富有艺术气息,微微翘起的底部像翩翩起舞的芭蕾舞裙,裙摆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一体化外观,天鹅绒白的纯净机身,衬托以柔美曲线,宛若一位在风中翩然起舞的窈窕佳人。

微信图片_20181010135346

艺术化底座

  淑女柜机可实现30秒速冷,充分满足超大户型的舒适体验。其能效系数高达3.47,节能省电效果非常好。

微信图片_20181010104949

机身功能键

  此外,下载奥克斯管家APP或直接微信操控还能帮助用户进行电量监控,调节空调功率,进行智能控电,让空调即使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也无需担心会产生高昂的电费。

QQ截图20181219133252

远程智能控制

  与此同时,为了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淑女柜机还具有四维立体送风功能,具有三面大进风口,进风速度快流量更大,出风距离更远更舒适,可以达到广角送风、远距离送风的效果,送风距离可以达到12米。

微信图片_20181010135349

四维立体送风

  对于室内噪音敏感的人来说,奥克斯淑女空调通过防异响材料和“蜗舌”琴键式设计,减少风轮和空气的摩擦,从而使空调噪音减小至20分贝,充分保障您的睡眠不受打扰。

  通过这次将空调送往高温之地吐鲁番,奥克斯空调实现了对自身制冷性能的再一次挑战。在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奥克斯空调的过硬性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