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为舒适增添一抹绿色 TCL R290空调使用体验

2018-10-29 07: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空调产品,大家从来都不陌生,其中,空调内部的制冷剂为大众所熟知是因为——“氟利昂”。由于氟利昂被视作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罪魁祸首,制冷剂替代一直是企业和行业关注的“热点”。然而在淘汰ODS(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过程中,制冷剂产生的温室气体带来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也日益严峻。因此,绿色环保制冷剂的替代和发展成为空调企业和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

  相比市面上其它的制冷剂产品,R290作为一种新型环保制冷剂,其臭氧消耗潜值(ODP)为0,对臭氧层不具有破坏作用,其温室效应潜值(GWP)仅为3,对环境几乎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timg-(1)

  同时,R290本身价格比较便宜,并且相比传统的制冷剂R290充注量非常小,这就减少了压缩机的体积,从而减少了材料成本, R290压缩机的能耗表现也更加优异,相比普通空调更加省电节能。

  今天,运用环保制冷剂R290的TCL e涟空调来到了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让我们通过对其基础性能的测试体验,来看看R290空调到底怎么样。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940

IMG_7838

  尽管R290空调在市面上并不常见,但是无论在包装和外观上看,这台TCL e涟空调都可以说是精工细作。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938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935

  R290制冷剂作为一种可燃性物质,应用于家用空调的安全因素曾一度成为讨论的热点。在安装现场我们发现,R290空调的安装过程和普通空调一致。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931

微信图片_20181026145914

  TCL空调的安装师傅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R290空调的安装培训,以及在安装维修中的技术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等等,并且在实践中严格按照公司培训的流程进行,保障空调的使用安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