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2年拿下3项全球第一

2018-12-14 15: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12月12日,设计师走进海尔中央空调暨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2周年庆典在青岛召开。据会议现场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投产以来,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建成全球首个磁悬浮应用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美、英、法、德等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联合认证;位列中国管理科学奖创新类首位,成为高质量发展下中国模式代表;是全球首批入选“灯塔工厂”的唯一中国本土企业,一举拿下3项全球NO.1。

图片1

  全球首个磁悬浮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9月,为了提高中央空调行业在研发、制造及质量检验方面的效率与品质,海尔中央空调联合国家一类科研院所的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共建全球首个“磁悬浮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打造全球最大的4500RT水冷测试台,获得美、英、法、德等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认证,并颁发全球最大冷量冷水机组实验室认证证书,保障产品在实际工况中的长效稳定运行。

  纵观行业数十年,海尔磁悬浮离心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的发展史。作为中国首个研发磁悬浮离心机的品牌,海尔中央空调经过长达12年的市场培育,引领包括国内外等主流中央空调品牌陆续加入到磁悬浮离心机的推广阵营中,目前海尔已连续12年稳居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份额第1,通过个性化节能定制解决方案,在酒店、医院和轨道交通等各大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图片2

  放眼全球,海尔中央空调始终坚持自主创牌,凭借高效节能和稳定可靠品质得到国际性认可。在泰国,平均每卖出3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就有1台是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能源部节能技术展览中心永久展示;在欧洲,海尔中央空调是当地中国自主品牌第1;在俄罗斯,海尔轻商系列产品占据市场第1份额。

  位列中国管理科学奖创新类首位

  2018年7月,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在专项奖的评选中,海尔中央空调凭借基于用户最佳体验的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建设上榜,位列创新类第1名,被评选为中国管理的优秀理论、模式和案例,同时在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荣获“2017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荣誉表彰。

  以大规模定制为例,海尔中央空调通过节能共创平台汇集3000余优质资源商、1000余家设计院、100余家专业机构实时在线交互,用户可实现创意交互、虚拟设计体验、按需定制、全流程可视,订单直达工厂与模块商,全程信息互联,以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智能化管理,产品下线直接送达用户。在用户需求交互领域,依托云服务后台大数据进行智能交互,挖掘用户的兴趣点和潜在需求,打造全流程用户体验迭代升级。

图片3

  全球首批入选“灯塔工厂”的唯一中国企业

  2018年9月,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首批先进“灯塔工厂”名单,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本土企业,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首次将工业转型的中心从满足企业转向满足用户,借助互联网技术,用户可以与工厂生产线直接对话,快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获得世界经济组织认可。

  在全球工业升级受阻的背景下,世界经济论坛寻找工业转型“灯塔”意义重大。根据要求,包括基于COSMOPlat打造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在内的9家“灯塔工厂”将向其他制造企业敞开大门,分享成功经验。而这也是作为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一直持续在做的,国际权威标准机构IEEE、ISO先后指定海尔牵头制定大规模定制标准,中国模式从跟随到引领,走在了世界前列。

  物联网时代下,品牌不能改变一个时代,只有生态才能引领一个时代。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中央空调依托互联工厂搭建物联网生态平台,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并以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行业共赢,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